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园林工人:烈日下挥洒汗水 扮靓城市绿化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0 17:01
  

  开栏语:连日来,晋江持续高温。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美丽”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一线,用奋斗体现工作价值,让人肃然起敬。即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高温下的劳动者”相关报道,请为他们送清凉,向他们的这份坚守致敬!

71岁的张阿婆在烈日下作业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骄阳似火,整洁的世纪大道经过炙烤,地表温度早已“爆表”,然而,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脚踩滚烫的马路,重复着无数次弯腰、下蹲、起身,对绿化带内的枯叶杂草和垃圾进行清除,她们就是城市的园林工人。

  7日上午11点,在世纪大道林口路段,一群全副“武装”,身披绿色马甲,头戴帽子、手戴手套的园林工人顶着烈日,蹲在世纪大道主干道的绿化带边上,用手将绿化带内的枯叶杂草,一把一把装进挂在身旁反光锥上的黑色塑料袋内……

  61岁的黄美华是其中的一名园林工人。“这段时间太热了,枯叶杂物特别多。”黄美华说,为了按时将工作做完、做好,她和工友此时已连续工作了3个半小时,渴了就从后背的书包拿出水匆匆喝几口接着干活,当天和黄美华搭档的是71岁的张阿婆。

  清除绿化带内杂物,既美化市容市貌,又可杜绝火灾隐患,防止绿色植物病虫害的发生,让花草树木更好地生长。

  黄美华告诉记者,她每天需要工作8小时,每天早晨6点多,她就会出门到村口等待接送车,7点半,一车的工人就会被送到指定标段开始一天的工作。上午11点半休息,之后大家吃个盒饭,一起在阴凉处休息下,下午1点又回到上午没做完的路段继续干活,直到下午5点,才结束这一天工作。

  “经常下班后,脚和腰都很酸,有时候回到家都没什么食欲,口干就多喝点水,然后早点睡觉,明天接着干活。”黄美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最难熬的是午后的那会儿,地板热气太重,几名工友都接连中暑。

  记者了解到,像黄美华一样坚守在岗位上超过三年时间的工友还有很多,她们在车多天气炎热的环境下,每天重复做着一件事。她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工友都是同村的人,大家一起出门,一起干活,可以相互照顾,有人累了休息喝口水,其他人就会多做点。“毕竟大家都觉得年纪偏大了,还能有份工作不容易。”黄美华说。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高温下的劳动者|园林工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