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烈日下的“城管玫瑰” “小清新”晒成“黑妹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1 09:36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近期高温天气持续,行走在晋江街头,你却可以看到英姿飒爽的女子城管执法队员在街巷中穿梭,为城市更加整洁靓丽挥洒辛勤的汗水。近日,本报记者跟随“城管玫瑰”上街巡逻,记录她们烈日下的“生活”。

  林雅缘,身高1.75米,她总喜欢扎起高高的马尾,穿上城管制服走在街上英姿飒爽,很有做模特的天分。作为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女子分队队长,每天一大早,林雅缘和队员们一起上街头巡查。她们的“责任田”是晋江市区万达广场、五店市及周边塘岸街、新华街、湖光路等主要街道、沿街两侧市容监管工作。

  太阳火辣辣。作为“城管玫瑰”领头雁,林雅缘和队员们经常采取徒步巡逻的方式,挨家挨户对商户店外经营、违规装修、擅自设置广告牌等影响市容观瞻行为进行劝导。

  “一圈巡逻过来,差不多要两个小时。”女子城管队员陈海燕说此话时已经口干舌燥。她刚刚巡查回来,迫不及待拿起水壶“咕噜咕噜”喝了两大口。

  记者注意到,陈海燕上街巡查携带的公文包里,还备着两瓶正气水。“要是身体不舒服,马上喝下去!”陈海燕说,这些年来,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眼下还是热天,一些便利店、食杂店等经常把饮料放在店外促销。类似这样的占道经营行为,女子城管队员们每天要不厌其烦地劝导。此外,街上日渐增多的共享单车经常横七竖八停放,有时甚至翻倒在路边。每每看到这些情形,城管队员们都于心不忍,义务做起“管理员”,这无疑增加了她们的工作量。

  作为泉州唯一一支女子市容执法队伍,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女子市容分队曾被誉为“城管玫瑰”。经常在户外风吹日晒,原本皮肤白皙的“小清新”,现在个个成了“黑妹子”,她们笑称自己被晒成“黑玫瑰”了。

  烈日下,女子城管坚守晋江街头,是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广大执法人员的缩影。近期,晋江集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各种违规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牌、小区违建等市容市貌和规划管理问题,通过挂图作战、“靶点”作战、销号管理等方式,广大城管执法人员奋战一线,深入城市街巷全面摸排市容市貌问题,用汗水换来晋江市容颜值的提升。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高温|高温下的劳动者|城管玫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