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高温下的“晋江铁骑”:早上装的凉白开 中午快成热开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0 09:19
  

  晋江新闻网8月10日讯 烈日当头照,在太阳下站几分钟就会汗流浃背。四辆“酷炫”的警用摩托车从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准备出发,前车的骑手叫做许俊培,是“晋江铁骑”的一名辅警。白色安全帽、绿色皮手套、黑色短袖、黑色长裤、黑色长筒靴、反光衣,外加黝黑发亮的皮肤是他作为一名“铁骑”的“标配”。

“晋江铁骑”在烈日下坚守

  为建设全能型交警队伍,今年7月初,晋江交警大队成立了“晋江铁骑”,16名全能型辅警被分成2个班组,对辖区内的交通秩序、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等进行全能型的处理。“每天的工作时间在8小时左右,这8小时也基本都在路上。”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摩托车排气管发出轰轰声响,许俊培驾驶着警用摩托车缓缓驶出中队,继续对辖区交通路况进行不间断巡逻。

  头顶火辣辣的太阳,身处热滚滚的车流,一边骑摩托车,许俊培一边四处关注着路况,很快被“淹没”在扑面而来的热浪之中。

  再次出门不到5分钟,在世纪大道万达广场与万达写字楼中间道路的路口处,许俊培就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停在路口。他当即停车查看,发现车内无人,随即通过肩上的对讲机呼叫中心值班室,通知车主移车,而就在等待的间隙,因该车堵住了路口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他就站在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了临时疏导,汗水很快从他脸上汇珠成柱……

  几分钟后,轿车车主刘先生匆忙赶到解释说明情况。许俊培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车主随即驾车离开,路况也恢复了正常。许俊培走到了摩托车旁,取出放在后备箱的水壶,连喝了几口水。记者发现,水壶已被烤得发烫,里面原本装着2000毫升的水,只剩不到四分之一。

早上装的凉开水,到了中午快成热开水

  “早上装的凉开水,现在都快成热开水了。”许俊培风趣地说,因水分流失太快,再烫都要喝,基本一个上午就要喝掉一壶,有时身体感觉不适,他就立马喝一瓶正气水,然后路边短暂休息5分钟,继续出发。

  “现在这个季节,出门就会流汗,湿了、晒黑倒是不怕,晒脱了皮就异常难受了。”许俊培告诉记者,7月初,“晋江铁骑”刚成立不久他们就接到了一起重要任务,那几天里,每天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回到中队休息,用手触碰下自己的手臂都还是发烫的,一碰到水,那种刺痛感真令人难受。为此,那次圆满完成任务后,也让他和兄弟们的手臂都脱了一层皮。“不过经过那次历练后,大伙的皮肤好像都已经免疫了。”许俊培笑着说道。

  他们骑着的摩托车600多斤,没有点力气,操控起来会很吃力,机车的温度也会随着车辆的运行而增高。他们用烈日中坚守和无怨无悔尽情地书写着“马路天使”的职责与誓言,把辛苦留给了自己,把“畅通”献给了人民。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通讯员_蒋巧玲 文图)

标签:高温|高温下的劳动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