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300℃沥青倾泻而下 补路工人“趁热”施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4 08:31
  

  工人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修补路面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太阳炙烤着大地,路面上热气腾腾,黄色市政工程车“轰轰”作响,把滚烫的沥青倾倒在路面上,工人们赶紧摊铺开来,修补着路面上的坑坑洼洼……昨日上午11时许,在晋江世纪大道万达广场附近路段,市政道路维护工人在烈日下忙碌不停。

  在高温天气下,这样的作业无疑是个不小的“烤验”,但是对于市政道路维护工们来说,高温下“趁热打铁”修补路面已是常态。

  “这刚出炉的沥青有300℃以上,必须立即进行摊铺才能起到最好效果。”补路工人武广山说,因为温度越高,沥青的粘合度就越好,所以他们通常在大太阳底下“趁热打铁”进行施工。武广山穿着长裤和胶鞋,脖子挂着一条毛巾,一拧出来都是汗水。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施工现场热浪袭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记者现场看到,工程车停在道路坑洼前,把经过高温加工后的沥青摊铺在路上,补路工人赶紧拿着铁锹把沥青推压平整,随后用小型压路车来回不停地碾压。经过这些工序,原来破损的路面就修补完成。

  高温的沥青从车上倾泻而出,冒出腾腾热气,熏得记者眼睛都有些睁不开。但这对于补路工人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沥青摊铺到路面上,也有100多摄氏度,这样高温下补路,好像在露天蒸桑拿一样。”武广山黑黝黝的脸上汗珠不停地往下滴。

  在晋江,像武广山这样坚守在高温下补路的工人有十几个,他们分成三组,不间断地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补维护。

  对于补路工人们来说,夏季是他们“既爱又恨”的季节,因为高温下修补路面,沥青的粘合度就越好,能够提升路面修补质量,使得修补后的路面处于良好的状态,确保车辆安全、舒适地通行。

  近年来,随着晋江市区大部分道路完成“白改黑”,城市道路景观不断提升。广大市民每天开车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是高温下默默坚守的补路人为我们负“热”前行。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高温|高温下的劳动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