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燃气管道巡线人:天气越热越要用心检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2 08:25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18日上午10时30分许,艳阳高照,滚烫的路面不时吹来一股热腾腾的气浪。但在五里工业区灵安路上,一名身穿黄色服装的工人却站在太阳底下,顾不上擦拭额头、后背上的汗水,始终坚持岗位,协助身旁的挖掘机进行路面开挖,为市政污水管道的改造做好准备,一顶安全帽和防晒袖子便是他的防暑装备。

  “安全重于天。只要燃气管道周边有施工的,我们都要现场进行监护,负起这条管线及周边市民安全的责任。”今年45岁的王家强是一名老“小黄人”了,他告诉记者,由于燃气管道大多埋设在户外道路,遇到道路升级改造、市政管道设施维护改造等可能影响到燃气管道的施工,巡线员都必须全程跟踪,确保安全施工。

  “没有考虑那么多。天气热了,就多做些保护措施。基本都是早进场、晚出场。”王家强说,为了防止第三施工方提早施工,他们都要比第三施工方约定时间提早半小时到场。当第三施工方休息时,他们则会再对施工路段管线巡查一遍才去休息。

  王家强作为晋江新奥燃气的一名巡线员,在没有第三方施工监护任务时,他每天要骑着摩托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测井口、辨气味、查管线,守护燃气管道的供气安全。“巡线工作就是每天使用撬棒、检漏仪、阀门工具对马路两侧的燃气管线及设备进行检查、分析,如发现有泄漏现象,他们就要记录上报,再由维修部门维修。”王家强介绍道。

  “我们的工作都在户外,最难熬的就是夏天。”王家强说,夏天工作时也要穿长袖长裤、戴头盔,不然皮肤会被晒伤,但要是穿多了,又会闷热,容易中暑。“天气越热,越要用心检测。”王家强说,在高温天,如果燃气泄漏,更容易发生事故。

  从事巡线工作以来,王家强从没休过一个春节假期。“为了保证全市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再苦再累也值得。”王家强说。

  据悉,在晋江像王家强这样的“小黄人”共有19人,负责全市1200多公里燃气管道的巡线任务,平均每人每天需要负责63公里左右的燃气管道巡护工作。一天24小时,他们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一年365天,他们始终“风雨无阻”,守护着燃气管道的供气安全。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高温下的劳动者|巡线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