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确保供水优先优质优价 做好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运行维护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6 08:22
  

  晋江新闻网8月6日讯 5日上午,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举行后,各级相关部门与各界媒体见面,介绍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的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问: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克服了哪些难点,有没有技术创新的地方?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大陆在供水工程和输水工程上,各方面的技术还是比较成熟的,从取水、输水、送水等过程来看,技术难点不多,总体较为平顺地按照工程技术的要求,结合地形地貌和供水的特点,完成了优质的工程。

  问:泉州如何对水源地开展保护和管理工作?

  泉州市副市长肖汉辉:通水之后,最为关键的就是运行维护和管理。泉州将开展对山美水库的保护项目,实行河长制、湖长制,实行龙湖水资源水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和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及晋江流域水环境水资源综合管理运营。

  在今后水源地管养的过程中,泉州有信心做到“优先、优质、优价”的“三优”标准。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是一个民生工程,我们要把最好的水质保护好。在今后整个管道的安全运营管理上,泉州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把最优质的水输送给金门同胞。

  问:水价是如何制定的,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水价的确定与水源地保护、输送过程、整个水价市场的平均水平及整个过程中成本负担等诸多因素相关联。多年来,双方就水价问题进行多轮商谈,确定水价为1立方米9.86元新台币,换算成人民币为2元左右一吨水,这样的价格将维持5年左右,未来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适当调整。目前的水价是双方共同商定的,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我们会在现有约定的基础上,努力保证水质、保证水量。

  问:为推进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这一项目,晋江做了哪些努力?

  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晋江市按照上级要求,全力保证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配合做好勘探、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征迁补偿和保证水源的工作。为了保证输水的质量,晋江还策划第二饮水工程项目,今年9月份就可以完工,保证通水。

  (记者_蔡斯洵)

标签:金门供水工程|通水|金门供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