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金门民众代表:这是一件美事快乐事幸福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6 08:11
  

  昨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现场,应邀来晋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金门民众代表兴奋不已。

  台湾金门同乡会总会秘书长黄耀民是土生土长的金门人。他告诉记者,从他记事起就对金门的缺水印象深刻。大概在1970年左右,因为没有自来水,全村人只能早晚去挑井水,“缺水不但影响乡亲们的生活质量,也限制了金门很多方面的发展。”

  “这一刻,我们等了20多年,金门的家人终于能吃到优质的水了。”金门女儿陈瑞华迫不及待地与此次前来的金门同胞合影留念,大家竖起大拇指,共贺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顺利通水(如图)。

  杨紫玫是金门一家旅行社的老板,因从事旅游业,对水有着更深的感情和更迫切的需要。“金门大部分居民都是饮用井水。”杨紫玫说,金门很干旱,有时半年不下雨,这对于“靠天吃水”的金门来说,影响非常大。随着水资源的紧张和金门的发展需要,井越挖越深,水越来越缺,对水的渴望越来越强烈。

  “水是万物之源,没有水就谈不上民生、谈不上发展。”杨紫玫说,福建向金门供水,是一件美事、开心事、幸福事,给金门民众和金门发展带来了希望。

  祖籍金门的杨质焕旅居马来西亚,每次回到金门看到干涸的土地和河流,他心里就触动不已,“福建向金门供水,我们在海外的金门乡亲都非常开心,很荣幸能到场见证这一刻。”

  陈复宝20多岁时就离开金门,到台湾新北“讨生活”。“我每年都会回金门很多次。”陈复宝说,今年,金门已经连续几个月没下雨了,邻居家种的粮食不结穗,表弟家种的芭乐又小又涩,可以说,缺水已严重影响了金门民众生活和经济发展。

  “如今,金门用水有了保障,必将有更美好的未来。”陈复宝说,这一刻他切身感受到了“两岸情、一家亲”。

  在金门民众代表洪成美的印象中,小时候全村只有一口水井,为了能吃上水,凌晨三四点就要去井里取水,取水也成了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洪成美说,此次到晋江,看到供到金门的水干净又充足,“金门百姓能喝到这样的好水,一定特别开心。”

  (记者_齐玉波 蔡斯洵 许洋洋 秦越 文图)

标签:金门供水工程|通水|金门供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