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与石狮法院昨日首次联合大执行 晋江拘传17名被执行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2 09:00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天蒙蒙亮,一场“决战执行难”悄然拉开帷幕。昨日凌晨4时30分,晋江法院共出动80名执行干警,13辆警车奔赴龙湖镇各村庄。

  当日,龙湖镇政府及龙湖派出所也派人参与执行行动,这是晋江市成立攻坚指挥部后的第三场战役,既是法院与公安机关的联动协作,也是晋江法院与石狮法院首次大规模的联合执行行动。

  现场直击:晋江与石狮法院联合执行

  此次行动,涉及龙湖镇36个村百余起案件的被执行人。

  晋江龙湖靠近石狮市区,经济往来频繁。这里,部分被执行人在晋江法院和石狮法院均有未执行的欠款案件。昨日,两地法院院长带队,派人联合执行。

  昨日早上近6时,其中一组执行人员到达龙湖瑶厝村一被执行人家中。执行干警逐个房间搜查,没有发现被执行人的踪迹。搜查期间,被执行人家属竟然“振振有词”称执行人员私闯民宅。执行法官依法出示相关裁决文书等手续,对其无理取闹予以警告。

  虽然“首战”扑空,但执行人员并没有气馁。在随后的龙湖石龟村,被执行人许某还在睡梦中被叫醒。许某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欠款5万多元至今不还。执行人员把许某带回予以拘留。

  早上近8时,当大家赶着上班时,执行人员已奔波在龙湖镇各个村庄将近3小时。法院十几辆执行车辆穿梭往来,声势浩大的执行攻坚,给欠钱不还的失信被执行人极大的震慑。

  执行战果:三个案件当天履行完毕

  “我们刚刚又抓到一名被执行人……”坐镇指挥的法院领导不断接到前方执行一线传来的捷报。

  晋江法院此次行动共执行51个案件,拘传到17名被执行人,查封房产10栋,强制开锁4处,扣押车辆1辆。

  三个案件当天履行完毕:其中,一件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标的额5万元;两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标的额各2万元。另有2件虽没拘传到被执行人,但其家属当天下午主动到法院要求代为履行。

  泉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前往设在晋江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的执行作战指挥部现场督战。晋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长义,晋江公安局局长陈文荣,晋江法院院长陈水深,石狮法院院长林明容,晋江市龙湖镇党委书记陈希轩参加联合执行行动。此次执行还邀请2名泉州市人大代表、2名泉州市政协委员,全程见证、监督执行。

  当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全国法院第十三期“决战执行难”全媒体直播对此次执行进行播报,广大网友通过直播镜头,现场见证全省法院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生动场景,亲身感受失信被执行人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卑劣行径。

  (记者_胡志法 实习生_陈雅彬 通讯员_林建新 文图)

标签:执行|被执行人|龙湖|晋江法院|石狮法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