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区执行违停短信提醒 3分钟开走免罚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25 08:08
  

已在晋江市区执行 有望全面推广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交警开违停罚单前,先给司机发个短信,给出3分钟挪车时间。这样的执法是不是很人性化?日前,晋江交警大队推出机动车违停智能抓拍前短信告知系统,现已在市区执行。

  前几天,市民张先生到青阳某快餐店打包,将车停在路边。突然,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晋江交警】温馨提醒:尊敬的闽CRU×××车主,您的车辆现停放在违停抓拍区域,请立即驶离,否则将开始抓拍,感谢您的配合。”张先生立即付钱拿起快餐,将车开走了。

  说起这事儿,张先生竖起大拇指:“晋江车多停车位少,有时不是有意乱停,确实因为有急事,临时又找不到车位,往往一转身就接到罚单。现在,交警用短信提醒的方式非常人性化,值得点赞。”

  张先生收的短信,是近来晋江交警大队秉持“便民利民”服务理念推出的“3分钟内移车”柔性执法方式。

  所谓“3分钟内移车”,即系统发现违章车辆后,自动发送提醒短信给车主,在3分钟内,若违停车辆仍在原地,系统将抓拍违停车辆的信息照片,自动录入系统。

  据悉,此举措以晋江市中心为试点,从6月1日开始试运行调试,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待整个运行模式成熟之后,将在晋江市全面推广使用。

  晋江市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杨猛介绍,此举是为了适应晋江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新要求,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晋江中心市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安全。

  晋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已登记的联系方式如有变更,请及时到交管部门变更,也可通过“福建公安公众服务平台”、“晋江交警”微信平台、12123APP平台变更,以免漏收违停告知短信。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蔡长江 郭小梅)

标签:违停|短信提醒|交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