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丈夫送妻生产因“隔夜酒驾”被查 交警联系代驾 产妇顺利生产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7-18 10:30
  

  妻子马上就要生产了,薛某却在载妻子前往医院的途中因“隔夜酒驾”被查。为不耽误生产时间,高速交警一边联系医护人员给薛某抽血进行最后鉴定,一边帮忙联系代驾司机。由于处置妥当,产妇被及时送至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医护人员对薛某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

薛某的妻子临盆在即

  看世界杯时喝酒 第二天被查出“酒驾”

  15日清晨,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驿坂收费站出入口开展酒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在对一辆小车进行检查时,酒精排查棒灯亮了起来,后经吹气测试,显示吹气值为23mg/100ml。

  当民警告知驾驶人薛某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的标准,希望他配合警方工作时,薛某显得十分诧异。现场民警正准备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车上除驾驶人外,还有一位临产妇和一位老人,而产妇看起来明显羊水量减少,孩子就快要出生了。

  原来,当天一早薛某的妻子感觉肚子疼痛,他便驱车和母亲一起准备送妻子去厦门妇幼医院生产,可是却碰上了查酒驾。薛某表示自己当天早上并没有喝酒,只是吃了几个包子,所以对酒精吹气值有异议。

  看着车上待产的妻子以及在旁责骂自己的母亲,薛某心急如焚,慢慢才想起夜里看世界杯球赛时喝了几瓶啤酒,谁知到早上还能被检查出来,车子不能开了,还要等待抽血检验。

  高速交警联系代驾 产妇产下一名男婴

  薛某的妻子疼痛难忍,情况非常紧急,时间一刻也不能耽误。高速交警为了不耽误生产的宝贵时间,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医护人员到去厦门途中的泉州高速出口等候给薛某抽血,同时帮助薛某联系有驾驶资格的司机在泉州高速出口等候,并驾驶车辆送一家人到泉州高速出口。

  薛某到达泉州高速出口即刻完成抽血,代驾司机驱车将一家子送往厦门医院生产。由于处置妥当,送医途中时间没有耽搁,薛某妻子在被送到厦门妇幼医院不久,就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

  而此时,医院抽血检验结果也出来了,数值为17.12mg/100ml,未达到酒后驾驶标准。当民警将这个消息告诉薛某时,薛某表示特别感谢民警公正严明却又不失人性化的执法理念。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曾志波 林阿敏 文/图)

标签:隔夜酒驾|酒驾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