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9月起逐步搬迁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如何“升级”?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7-27 10:03
  

  预计今年9月起逐步搬迁,记者昨日现场探访新址——

   市行政服务中心如何“升级”?

  坐落于丰泽区海星街东海大厦的新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及交房日前已进入尾声。记者昨日获悉,预计今年9月,搬迁入驻事宜将逐步开始。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有哪些新变化?服务功能有哪些提升?昨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址走访了解。

  据悉,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打造市级进驻事项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深化“一号一窗一网”改革,展现我市“放管服”改革的新形象,届时,目前分散在外的医保、社保、公安出入境等便民服务窗口都将入驻。

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宽敞明亮

从负一楼到四楼,每一层按照不同功能进行布局

   颜值高 办事环境更敞亮更人性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市政服务中心包括裙楼和塔楼两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整体建筑充满现代感,“颜值”高。与市民办事息息相关的办事大厅位于裙楼,一共五层,在办事大厅大门上方位置,可以清楚地看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几个大字。

  办事大厅内部整体装修简洁大方,偌大的办公区在乳白色地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敞亮。目前,部分设备已经入驻大厅,例如政务服务一体机、每个窗口上方显示办理状态等信息的液晶屏,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市行政服务中心还有不少人性化的小设计,例如服务窗口台面下部向内移进20厘米,将台面边缘设计成圆角,让群众办事时坐着更加舒适;为残疾人专门设置了无障碍通道;设置咖啡厅、阅览室、母婴室、自主上网区等便民区域。

   布局巧 办事窗口按功能区划分新增进驻28个单位

  新的行政服务中心总面积有4.3万平方米,相比目前正在使用的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行政服务中心,功能布局有更大的空间。

  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办事大厅在布局上,也有所改变。不同于以往按部门办事窗口进行布局,新中心按照功能区划分窗口。具体来说,负一层为便民服务区,将入驻医保、社保、水、电等便民单位;一层为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服务区;二层为不动产服务区;三层为社会民生、出入境服务区及中介服务区;四层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含公共资源、政府采购、产权交易)。“以往市民到办事大厅办一件事情,可能需要找不同部门窗口,现在市民只需要清楚要办哪一类事项,就可以在功能区内直接办理。”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窗口结构的优化,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推进“一号一窗一网”服务模式改革。

  此外,按照入驻事项“能进则进,应进必进”的原则,新中心除市行政服务中心现有窗口整体平移搬迁外,将新增进驻28个单位,包括医保、社保、公安出入境等服务窗口。

   保障优 扩充950个停车位方便停车

  为方便市民办事,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还推出了不少保障措施。如针对停车难问题,经协调,由城建集团开放海星小区扩建项目地下停车场950个车位,加上新中心的120个地下停车位,将基本满足市民办事及窗口人员停车需求。市公交公司还将增设市区往返新中心的专线公交,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市民在办事过程中还会碰到上午没办完的事项,要等到下午上班才能办的情况,以往中间等待时间常常要两三个小时。“搬迁新址后,中心在工作时间上也力求方便群众,缩短市民中午等候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中心将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上午9点至中午12点上班,下午1点30分至5点上班。

  (记者 林书修 文/图)

标签:行政服务中心|搬迁|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