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全球集成电路设备市场将达627亿美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11 15:33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近日,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在年度SEMICON West展览会上发布年中预测报告,该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销售额预计增加10.8%,达到627亿美元,超过去年创下的566亿美元的历史高位;同时预计半导体设备市场2019年将会创下新纪录,预计增长7.7%,达到676亿美元。

  在集成电路半导体制造设备各个细分市场,SEMI年中预测,2018年晶圆加工设备将增长11.7%至508亿美元;由晶圆厂设备、晶圆制造和光罩设备组成的另一个前端部分预计今年将增长12.3%,达到28亿美元;预计2018年封装设备部门将增长8.0%至42亿美元;而半导体测试设备预计今年将增长3.5%至49亿美元。

  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表现来看,SEMI预测,2018年,韩国将连续第二年保持最大的设备市场地位;而中国大陆排名将上升,首次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陆将以43.5%的增长率领先,日本为32.1%,欧洲地区为11.6%,北美地区为3.8%,韩国则为0.1%。SEMI预测到2019年,中国将取代韩国跻身榜首。

  尽管市场规模巨大,且增速惊人,但在半导体设备市场,美国、日本、荷兰是世界半导体装备制造的三大强国,分别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37%、20.6%和13.55%,留给其他国家的“蛋糕”不到30%。

  近几年,国内在集成电路半导体领域实现部分技术突破。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装备产业取得的只是“点”上的突破,还面临成套性较差、稳定性不一、高端设备缺位等众多难题。

  “集成电路装备制造是我国芯片产业链中最薄弱的环节。”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表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要想掌握发展主导权,集成电路装备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