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打造党建品牌 建设生态海岛 康涛前往泉港调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7-09 10:04
  

  7日,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前往泉港区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市长肖汉辉参加。

  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在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陈起拓 摄)

  以党建为引领,前黄镇凤阳村从后进村一跃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村财收入连续八年超70万元。数年前,“跨村联带”党建模式就发端于此。在此基础上,泉港区深化探索,创建了“村支书导师团”,通过优秀村主干挂钩指导、巡回问诊、论坛宣讲等,打造互学互促、相传相帮、联带联推的“带头人”队伍。康涛充分肯定当地基层党建探索实践,鼓励导师间加强经验交流,叮嘱要健全运作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干劲,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在泉港区南埔镇的惠屿岛调研海洋渔业经济发展以及海岛生态修复情况(陈起拓 摄)

  惠屿岛是我市唯一的海岛行政村。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扶持下,当地从原来无水无电、信息闭塞、交通不便的孤岛,嬗变为“中国最美渔村”。通过集体股份制改革,该村先后实施沙滩整治修复、传统渔排改造为生态养殖体验中心、海岛民宿开发等,游客络绎不绝,村民人均纯收入达5.3万元。康涛一行乘坐“泉港号党建船”来到岛上,一路仔细察看海洋渔业经济发展、海岛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关切询问村民收入来源、海岛历史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生态海岛建设,从细节入手推进沙滩修复整治、景观绿化提升、休闲公园等项目建设,注重保持渔岛原生态。要用好岛上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海上垂钓、休闲养殖、海洋科普等体验式旅游产品,善于讲好海岛故事,推动惠屿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康涛|调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