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看球父子兵19:芳华正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7-09 09:55
  

  “苏牙”走了,内马尔也上车了。

  加上梅西,之前江湖上人人闻之色变的“MSN组合”,终于都先后回家了。

  喀山,又是喀山,它送别了德国,送别了阿根廷,如今又送别了巴西。

  一夜之间,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

  对26岁的内马尔而言,这本是他的芳华正午,不想却被乌云遮蔽,壮志难酬。

  四年前,在祖国巴西,因伤缺阵的他,眼睁睁看着主场作战的桑巴军团在半决赛中惨遭战车狂屠,泪眼纷飞……

  那时他想,这应该是上苍给他的警示吧!如同10多年前的法兰西之夏,22岁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中蛊”发作,丢了魂的桑巴也眼睁睁看着齐达内封圣。

  但四年后,外星人王者归来,勇者无敌,在26岁的正午时光,把第五颗星钉在了胸前。

  四年来,“内少”卧薪尝胆,只为今夏完成登顶一战。已成为巴黎新王的他,以1.8亿欧元的身价高居世界第一——这个身价,差不多是一个豪门俱乐部的全部收入,大巴黎借此提示内少是非卖品。

  但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轨迹也无法预先画定。在欧冠赛场,尽管巴萨王朝因他的离去崩析,但西甲权杖不可撼动,在接班的皇马王朝压迫下,大巴黎竟连决赛门票都不能得。

  对于一位天生的王者而言,没有什么比永远被排除在决赛场外更令人苦恼了。一位高手失去了擂台,空有一身绝世武艺又有何用!

  今夏俄罗斯,“内少”就是来搏命的。他的激情,他的状态,他的每一脚,都事关功与名,怎能不努力,怎能不珍惜?

  遥想前辈们,老马、大罗,还有齐祖,谁不是在26岁的芳华成就霸业勇夺世界冠军的。难道“内少”的内心,就没有这样憧憬过?

  只是,当内少的桑巴撞上了芳华正午的红魔时,我们眩晕了。这如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令人头皮发麻。红魔头领阿扎尔27岁,“正印先锋”卢卡库25岁……全队平均26岁左右。尽管内马尔个人身价独领风骚,但红魔的整体身价却力压桑巴!

  年龄只是表象,可怕的是红魔今年的气质一一小皮说,像极了荷兰,进攻美如画!

  确切说,像极了“三剑客”时代的那朵绝代芳华的郁金香。面对这个已穿越时代的伟大对手,内马尔有什么好悲伤的呢?

  赛后,内少没有流泪,怔怔站在场地中央,望着变幻莫测的高天流云,回味着曾属于他的山呼海啸。此刻他或许正在想,成功固然需要个人努力,但有时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无缺憾,不人生!

  (这是小皮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老皮完整的第七届世界杯,开好啤酒,尽情欢呼吧!) ——老皮

标签:世界杯|看球父子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