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镇区微循环公交Z2路7月底开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9 09:22
  

38路将从安海延伸至英林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近年来,晋江市积极实施公交“一镇一枢纽”建设。目前,英林公交枢纽站正在建设中,已先行完成停车场硬化和充电桩建设,近期已投入使用。“依托停车场和充电桩,即将开通英林镇区微循环公交Z2路,并对现有38路和31路公交线路进行延伸和优化调整,方便群众出行。”晋江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

  31路将调整成英林至宝龙城市广场

  2014年11月前,青阳到永和、英林两镇还没有公交线路覆盖,市民出行依靠客运中巴,直到中巴因经营权到期停运了后,考虑到市民出行方便,经缜密准备,晋江市公交公司开通了31路首条驶入英林镇的城乡一体化公交线路。

  相比过去的客运中巴,31路公交车选用8.5米纯电动公交车,不仅票价实惠、安全、舒适、环保,发车时间也准时,受到沿线出行群众的一致好评。对于群众提出的优化建议,晋江公交公司也在积极完善中。

  “目前,正规划将31路调整成英林至宝龙城市广场。”工作人员说,原31路起终点路程共46公里,不堵车的情况下走完全程需要一个半小时,导致英林群众出行时间较长。新的线路将重新优化,调整线路起终点站,优化沿线站点,增加班次,将全程行驶时间缩短至一小时以内,高峰期15分钟/班,低峰期25分钟/班。往后英林群众只需乘车前往英林公交枢纽站,即可换乘快速线路直达市区,让群众可以有多种出行线路选择,方便换乘。

  38路将延伸线路至英林公交枢纽站

  同时,建设英林公交枢纽站,先行完成的场地硬化和充电桩建设,也使英林公交线路停车难的问题提早得到解决。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晋江现在的公交车以纯电动车为主,需要首末站建设充电桩,满足续航的需求。而38路公交车的线路是原先安海到英林的农村客运车线路,因为此前英林公交枢纽站还无法使用,所以无法直达英林,只能从安海行驶至晋南快通路口。待场站和充电桩投入使用后,38路就可以延伸运营路线,驶入英林,方便群众往返英林、安海两地。

  据悉,届时38路从安平桥公园发车,将从原先的晋南快通路口延伸经内厝路口、羊角山路口、马山路口、英林自来水厂、英林影剧院(英林中学)、英林镇政府、西埔村、龙西,最后到达英林公交枢纽站。

  布局微循环公交 英林将成晋南片区公交重要枢纽

  今年,晋江市公交公司将加快打造晋南片区微循环公交线路,实现晋南片区公交网络全覆盖。继去年8月1日在金井开通Z1路(古垵村站—围头民兵哨所站)之后,今年7月底,晋江市公交公司将在英林镇区内开通微循环公交Z2路,初步规划路线的起终点都是英林公交枢纽站,途经龙西、英林镇政府、柒牌、高湖村委会、港塔、第十实小等19个站点,全程13公里,初期计划投入2辆纯电动公交车。同时也正在研究年底前开通一条金井公交枢纽站至英林公交枢纽站的微循环Z3线路与英林接驳。

  “英林公交枢纽站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晋南片区公交重要枢纽。”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届时Z2和Z3线路开通后,将把Z1路线路延伸至深沪镇,就此打通深沪与金井的联系。今后,通过这些微循环公交线路把晋南片区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乘客集中在枢纽站,再以快线的形式向市区、动车站等大型商圈进行辐射发送。

  记者从英林镇政府了解到,英林公交枢纽站位于英林工业园区,靠近泳装面辅料市场,其中Z2路还设置了“泳装小镇”的站点。英林公交枢纽站的投用和新公交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可以进一步推广英林泳装特色小镇,让更多人走进泳装面辅料市场,走进泳装行业。“英林公交枢纽站的建设投用,对于英林企业招工来讲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英林镇相关领导说,如永和、金井等临近乡镇的群众来英林的企业上班,上下班也将更方便。

  (记者_黄伟强 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微循环公交|英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