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5月份环卫考评成绩单出炉 经济开发区、东石镇、英林镇获前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2 08:33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5月,晋江市在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卫考评中综合成绩86.36分,较上月提高0.39分。经济开发区、东石镇、英林镇为前三名,磁灶镇、永和镇、陈埭镇为倒数三名(排名情况及分数见右方表格)。

  从考评情况看,部分村(社区)卫生情况还不理想,有12个村考评成绩未达到良好等次,占比11.2%。其中,池店镇池店村(68分),磁灶镇太昌村(74分)、井边村(78分),陈埭镇梧埭村(74.9分)、苏厝村(75分)、桂林村(78分),龙湖镇枫林村(77分),永和镇茂亭村(78分),排名泉州市村级考评倒数十位、列为6月必检村;龙湖镇新丰村(76分)、枫林村(78分),陈埭镇西坂村(78分),列为晋江市考评中心6月必检村。

  考评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方面是薄弱村环卫机制未建立。个别村(社区)对环卫工作重视不够,卫生状况长期没有明显改变,如龙湖镇枫林村已连续4个月在晋江考评中成绩在良好等次(80分)以下(2月74分、3月74分、4月71分、5月78分)。

  另一方面是不同区域保洁差别大。部分村(社区)日常保洁局限于村(社区)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旧村祖厝、工厂出租屋集中区、未硬化道路和闲置空地等区域环境卫生差,卫生死角和垃圾堆积多,如池店镇池店村、新店村,磁灶镇太昌村,陈埭镇梧埭村、苏厝村、桂林村,永和镇茂亭村,龙湖镇新丰村。

  此外,还存在日常作业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个别镇(街道)、村(社区)日常检查巡查制度未落实,对环卫作业没有常态化管理,存在日间流动保洁少,乡村道路和主要道路绿化带、两侧空地和水沟保洁效果差,公厕保洁不及时等环境卫生问题。如县道336(永和—英林段77分),龙湖镇凯宏路(78分),乡村道路内坑镇(齐新路—亭顶村—石湖潭—三民中学79分),英林镇沪厝垵公厕(73分)和东埔村公厕(70分),陈埭镇梧埭村公厕(72分),梅岭街道岭山社区公厕(70分)。

  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建议,各镇、街道要规范环卫作业,开展重点整治,抓好日常管理,建立健全环卫保洁制度,实现环卫保洁常态化开展。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