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4月份环卫考评结果出炉:陈埭洋埭村连续4个月位列泉州倒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8 08:46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晋江在泉州市2018年4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综合成绩85.97分,较上月提高1.89分,其中村(社区)平均成绩86.977分,系去年11月份以来最好成绩。晋江市排名前三的街镇依次为经济开发区、西滨镇、英林镇,倒数三名依次为陈埭镇、内坑镇、紫帽镇。

  从4月份的考评情况看,全市环卫保洁工作逐步提升,但工作开展仍不平衡,部分村(社区)卫生情况不理想,考评成绩良好等次(80分)以下的有9个,占7.9%,其中龙湖镇福林村(65分)、陈埭镇洋埭村(76分)排名泉州市考评倒数十位、列为下月必检村,陈埭镇洋埭村已连续4个月位列泉州市倒数十位。

  考评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道路保洁管理不到位。部分镇(街道)、公路分局对道路保洁管理不够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个别道路两侧空地、绿化带、水沟及周边环境卫生问题多,特别是建筑垃圾堆积问题突出,考评成绩较不理想。如:乡镇道路(内坑华南配送中心-后厝村)55分、省道308(龙湖段)62分、县道322(内坑至安海段)76分。

  二是必检村问题整改不明显。个别村多次考评或作为必检村复评的考评成绩均不理想,部分卫生死角经多次考评和整改后,“脏、乱、差”现象依旧没有明显改观。如:陈埭镇洋埭村(泉州1月65分、2月71分、3月66分、4月76分),龙湖镇枫林村(晋江2月74分、3月74分、4月71分)、福林村(泉州3月61分、4月65分)等。

  三是存在保洁范围覆盖不全面。大部分考评成绩不理想的村(社区)保洁不到位、环境卫生差和卫生死角等问题占考评发现问题总数的比重大,房前屋后、背街小巷、闲置空地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反映出这些区域还未纳入保洁,也缺少定期集中清理。如:磁灶镇岭畔村,内坑镇宅内村、内湖村、上方村。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环卫考评|洋埭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