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3月份环卫考评结果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19 09:24
  

陈埭洋埭村、内坑内湖村连续3个月位列泉州倒十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晋江在泉州市2018年3月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综合成绩84.08分,较上个月提高2.22分,但仍排名各县(市、区)末位。晋江市排名前三的街镇依次为紫帽镇、经济开发区、梅岭街道,倒数三名依次为永和镇、深沪镇、陈埭镇。

  从3月份的考评情况来看,随着环卫工人返岗,村(社区)环卫工作逐渐转入正轨,保洁质量较上个月有一定的提升,但部分村(社区)卫生情况仍不理想,考评成绩良好等次(80分)以下的有22个,占18.6%,未达到合格等次(70分)的有4个。排名泉州市考评倒数十位、列为下月必检村的有5个,分别是龙湖镇福林村(61分)、陈埭镇洋埭村(66分)、英林镇钞井村(66分)、内坑镇内湖村(71.7分)和深沪镇东垵社区(72分),其中,陈埭镇洋埭村和内坑镇内湖村已连续3个月位列泉州市倒数十位。

  考评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方面是乡镇道路保洁粗放。本月泉州市对晋江乡镇道路的考评成绩为81.44分,拉低了全市考评总成绩。部分镇(街道)、村(社区)对乡镇道路保洁管理松懈,未开展常态化保洁,个别道路两侧空地、绿化带、水沟及周边环境卫生差,存在工业废料、建筑渣土乱倾倒现象,部分镇村垃圾桶占道摆放,垃圾不入桶和垃圾未及时清运造成桶边垃圾堆积,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如:乡镇道路(永和菌边村—坂头村)47分、X319(内坑段)56分、X336(磁灶段)61分、乡镇道路(安海龙山西路—海八中路—成功西路—兴安路)74分和X328(永和—龙湖段)75分。

  另一方面是保洁区域存在盲区。部分村(社区)环卫保洁不够细致,范围覆盖不全,日常保洁局限于主要道路及周边,但是村与村交界区域、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沟渠池塘、旧村祖厝、出租房、镇村工业区、未硬化道路和闲置空地等没有纳入日常保洁范围,也没有定期开展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和陈年垃圾问题突出。部分卫生死角经多次考评和整改后,“脏乱差”现象依旧没有明显改观,如陈埭镇洋埭村、内坑镇内湖村、金井镇山头村、安海镇型厝村、龙湖镇仑上村和龙湖镇枫林村。

  此外,还存在日常管理不够常态的问题。大部分镇(街道)环卫管理机构未能按要求安排在编干部专职负责环卫工作,干部兼职普遍;个别镇(街道)抓日常管理、巡查不具体,镇级日常考评排名没有开展。部分村(社区)保洁机制不健全,整改不全面,对环卫工人的在岗人数、作业时间、保洁效果及垃圾清运情况等疏于管理,保洁和垃圾清运质量不稳定。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环卫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