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全省文科第一名花落泉州 泉州市高考取得大面积丰收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6-25 09:47
  

  昨日下午,高考成绩揭晓。记者多方采访获悉,今年全省文科第一名花落泉州。全市考生高考总体成绩较好,取得大面积丰收,文理科前50名占全省比重大。晋江养正中学的黄亦陈以原始分687分摘得全省文科第一名、泉州市第一名;晋江一中丁泓馨以原始分705分夺得全省理科第三名、泉州市第一名。

  据学校及考生查分后反馈,今年泉州考生的成绩总体向好,比去年有所提升。泉州五中理科尖子生取得突破、创历史新高,据目前不完全统计,文科600分以上152人,本一上线率85.9%、本二上线率99.2%;理科600分以上191人,本一上线率91.2%、本二上线率99.9%,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大幅提升。其中,理科黎善达704分,蔡耿松、马源698分,何鑫689分,进入全省前50名,7人进入全省前100名;文科黄晨楠674分、苏婧林663分、辛迪661分,进入全省前30名,7人进入全省前100名。泉州实验中学近百人总分超600分,文理科共3人进入福建省前50名,包括理科林龙翔689分、文科刘彤661分、文科黄礼威659分,其中理科林龙翔理综290分,文科柳鸿楷数学150分,理科李仕毅英语149分,居全省前列。泉州一中文理科本一批上线率均大幅提升,文科朱家璇以659分位居全省第39名,艺术类考生陈依琳位居全省第18名,黄剑锋英语149分居全省前列。泉州七中1人进入理科全省前50名,2人进入全省前100名;文科2人进入全省前100名。

  晋江一中考生除了获得全市理科第一名外,理科陈楚韩以693分进入全省前50名,文科洪斯铭664分位列全省第21名;文科蔡竞昕657分,进入全省前50名;理科陈晓曲以670分位列“侨生联考”福建省第1名。永春一中文科最高分陈佳薇660分,居全省第34名;文科颜钰杰数学150分居全省数学单科第一名,学校本一上线率67%,本科上线率98.5%,文理科600分以上共92人。惠安一中理科尖子生亦创历史新高:理科640分以上18人,其中郑若凡692分,位居全省前50名;文科最高分642分,600分以上32人。德化一中理科江德扬以693分进入全省前50名。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成绩都是原始分,我市不少考生参加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取得了好成绩,获得了高校的自主招生加分,将顺利踏入名校。目前,学生成绩尚在进一步统计和汇总中,培元中学、城东中学、泉州九中、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现代中学、泉州科技中学、南安一中、安溪一中、石狮一中、泉港一中、晋江季延中学等各个学校的学生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

黄亦陈                     丁泓馨

  (记者 曾聪虹)

标签:高考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