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看球父子兵11:连环生死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5 09:16
  

  昨晨,克罗斯的读秒绝杀把战车从悬崖壁拉了上来,完成自我救赎的克罗斯很清楚这对卫冕军团意味着什么。

  同样在补时轰出世界波的孙兴慜,可能还不知道他那记颜面球,在小皮复杂算式里的重要性。

  二轮战罢,这个组局势愈发不明朗,最伤脑筋的“连环生死劫”,极可能上演。到底谁将逃出生天,小皮煞有介事做了推演,解题思路如下:

  A.墨西哥战胜或平瑞典,德国战胜韩国,则墨德携手出线。

  B.墨西哥战平瑞典,德国平韩国,德瑞同分双方净胜球各为0但德交战优胜,墨德仍然携手出线。

  C.墨西哥战胜瑞典,德国负韩国,则德瑞韩争一个出线名额,只要韩国净胜两球,则韩国以净胜球0的优势出线,如只胜1球而瑞典只负了1球,三队净胜球都为-1但各有胜负,则先比总进球再比红黄牌数,再相同则抽签决胜一个名额。

  D.墨西哥负瑞典,德国胜韩国,墨德瑞陷“生死杀”,德只要净胜两球铁定出线,如只胜1球而墨负1球,则德墨瑞同样先比总进球再比红黄牌数直至抽签决胜。

  小皮说,在这四个选项里面,孙兴慜的世界波都是神一般的存在,成为各队的平衡木,在D选项里体现最为直接。如果没它,墨西哥手握3净胜球,负瑞典1球仍然可以从容出线。考虑到德韩实力因素,B与C基本可以排除,A与D概率由25%上升为50%。

  小皮问我听懂了没,我摇摇头。他一脸不屑地说,只知道天天吹牛皮,连这么简单都不懂。他指导称,最后一轮各队主教练要特别交代球员尽量不要犯规,不然哪个队都有可能因多一张红黄牌而惨遭淘汰,还有裁判工作也要做,不然就给你多掏牌……口沫四溅,有板有眼,俨然是四队的总教头。

  哈哈,我只知道倘若小皮的首届世界杯,就能碰到翻牌或抽签决生死,岂不妙哉!这也是多少人看球一辈子都无缘目睹的风采,俄罗斯世界杯能如此得神厚爱,肯定也将彪炳史册。

  拭目以待吧!

  PS

  这里贴上一篇久远阿联酋往事,也称中国逃生版,是中国足球难得走狗屎运的光辉时刻。

  1996年亚洲杯赛,中国队与上届冠军日本队、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组。小组赛首战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次战3∶0击败叙利亚,末战只要打平日本即可出线,结果第90分钟日本队员相马直树一脚漫不经心的远射让国足惊呆。就在全国球迷一片哀号之中,主帅戚务生在赛后发布会沉痛检讨和道歉之时,叙利亚发扬了国际主义精神,以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从而在三队同积3分的情况下比拼净胜球才确保中国队涉险过关。

  八强战,又一次碰上沙特队的中国队上演悲情一战:开场抢攻得手,以2∶0取得绝佳开局,可惜很快被沙特以4∶2反超,最后阶段,替补上场的吴承瑛打入一球,但被裁判误判不算,最后时刻张恩华又打进一球,中国队3∶4悲壮出局。

  (这是小皮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老皮完整的第七届世界杯,开好啤酒,尽情欢呼吧!) ——老皮

标签:世界杯|看球父子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