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库蒂尼奥、内马尔补时两连击!巴西惊险战胜哥斯达黎加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6-23 12:13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22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 控球率67%比33%,射门次数23比4;22日的圣彼得堡体育场,E组第二轮巴西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占尽优势的巴西队久攻不下。正当人们以为比赛将以0:0收场时,库蒂尼奥与内马尔先后进球,帮助“五星巴西”惊险地以2:0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

  首轮比赛,巴西队被瑞士队1:1逼平,哥斯达黎加则0:1负于塞尔维亚。世界杯中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2002年,当时巴西队5:2大胜对手,“外星人”罗纳尔多打入两球。

  此役巴西队基本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型,米兰达与蒂·席尔瓦搭档中卫,保利尼奥和卡塞米罗坐镇中场,内马尔领衔攻击线,主帅蒂特仅对右后卫做出调整,用法格纳换下达尼洛。哥斯达黎加方面也只进行了微调,用奥维多换下卡尔沃。

  开场第三分钟,巴西队完成首次射门,在上一场比赛中打入世界波的库蒂尼奥远射高出。13分钟,哥斯达黎加在右路策动攻势,甘博亚下底后倒三角传中,博尔赫斯插上一脚劲射偏出。双方在开局阶段打得较为沉闷。

  但在20分钟过后,巴西队逐渐占据主动,频频通过内马尔所在的左路发动进攻,射门次数也开始增加。26分钟,热苏斯曾经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1分钟后库蒂尼奥送出挑传,内马尔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纳瓦斯及时出击赶在内马尔射门前化解险情。41分钟,马塞洛禁区外围尝试远射,球被纳瓦斯抱住,这也是巴西队上半场唯一一次打正门框。

  易边再战,巴西队做出换人调整,尤文边锋道·科斯塔换下威廉。下半场比赛,“桑巴军团”继续对哥斯达黎加防线施压。49分钟,巴西队险些进球,热苏斯的头球击中门框,库蒂尼奥随后的劲射被对方后卫在门线前挡出。72分钟,哥斯达黎加球员防守中不慎将球踢到内马尔脚下,后者在禁区弧顶处的射门稍稍偏出。

  比赛在第78分钟掀起波澜,内马尔在禁区内得球,裁判起初认为哥斯达黎加球员冈萨雷斯在防守内马尔过程中有拉拽动作并判给巴西队点球。但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后,裁判取消了点球判罚。在经历了点球风波之后,巴西队球员心态有些急躁,内马尔与库蒂尼奥先后被黄牌警告。

  眼看两队即将握手言和,巴西队在最后时刻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伤停补时阶段,马塞洛左路传中,替补登场的菲尔米诺头球一点,热苏斯停球稍大,但库蒂尼奥前插将球打进,1:0!这也是库蒂尼奥连续两轮进球。

  随后,急于扳平比分的哥斯达黎加防线开始松动,留给了巴西队大片空当。比赛最后一分钟,卡塞米罗禁区前沿分球,科斯塔无私将球横传,内马尔面对空门轻松将球垫入球网,2:0,巴西队锁定胜局。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在塞尔维亚和瑞士之间展开。目前巴西队积4分领跑积分榜,他们将在下一轮比赛中迎战塞尔维亚。(完)

标签:世界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