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东张北望:波斯铁骑的“大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2 09:07
  

  我对伊朗队的最初印象是1997年。

  那一年,我们的国足,被称为史上最强中国队,可碰上伊朗队,还是被打成了筛子。

  那一年,我记得很清楚,巴盖里、阿里代伊、马达维基亚这伊朗哥三打遍亚洲无敌手,阿里代伊至今还保持着一个世界纪录:为国家队进球最多(109个)。排在第二的是C罗,昨晚他对摩洛哥进了一个,也才凑到85个。

  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二年就是法国世界杯了,阿里代伊放了一个大大的爆竹:以2∶1拿下世仇美国队,还小组出线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伊朗依然还是中国队苦主,还是亚洲第一。

  可当亚洲第一碰上世界第一,我想,除了在天台上做最后一搏的赌棍之外,没人相信伊朗能赢。伊朗人自己也不相信,所以他们摆起了大巴。

  作为一名资深伪球迷,我看了无数的大巴,但从来没看到这样整齐划一的大巴:除了守门员外,10个人在自家球门前排成两排,进一步,退一步……这一刻我想起了海南的竹竿舞,也是这样在两根竹竿间,左一脚,右一脚……

  我想西班牙斗牛士们恐怕都快要哭了,牛都比这好斗多了!

  据国际足联统计,整个上半场,伊朗的控球率只有18%,传球只有108脚,其中传成功的只有58次……

  如果这样保持到终场,伊朗将得以继续在世界杯上放爆竹:史上第二次小组出线。

  如果没有马竞恶汉科斯塔,伊朗教头奎罗斯的阴谋就得逞了,他为波斯铁骑设计的10-0-0战术将名垂青史。

  转折点就在科斯塔的那拈花一笑,伊朗后卫雷扎扬估计这辈子都没见过那五大三粗凶神恶煞一胡子拉碴的人,笑起来居然是那么妩媚动人,鬼使神差间,脚一抖,球进了……

  伊朗队阿里代伊附体般醒过来了!猛牛不发威,你当是病老虎?让人吃惊的是,牛居然向斗牛士们发起了猛烈的冲击!这下,轮到斗牛士摆大巴阵了……

  于是,我们看到一出剧本里没有的好戏:有阿米里对巴萨铁卫皮克的穿裆过人;有穆罕默迪的前滚翻花式投掷手榴弹界外球;有伊朗四名球员的门前叠罗汉堵枪眼……

  当然,最精彩的还是埃扎托拉希的那记越位进球,如果没有现代VAR的明察秋毫,伊朗队差点又要放爆竹了。

  波斯铁骑前进的步伐,被裁判活生生给拽了回来。当然,伊朗人还有机会,那就是,下一场拿下葡萄牙。

  ——飞扬

标签:世界杯|伊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