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球迷世界杯之行感受:“难忘俄罗斯之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2 17:03
  

  晋江东石球迷颜阿煌,本届世界杯他抢下20张门票,将与朋友一起观看6场精彩比赛。作为球迷代表,他与读者、网友分享了俄罗斯之行的见闻和感受。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依然万众瞩目。回忆7天行程,揭幕站大幕开启的狂欢,各国球迷的热情助威,贵宾待遇的观赛体验,异国他乡与陌生人的匆匆交会……种种都让我难以忘怀。

  俄罗斯VS沙特、法国VS澳大利亚、巴西VS瑞士、比利时VS巴拿马、波兰VS塞内加尔、西班牙VS韩国……几场比赛看下来,我终于知道人们为什么如此为世界杯疯狂了,因为它不只是一个比分,它还是一场梦想者的奇迹创造。作为一名中立球迷,其实我更喜欢看到弱队逆袭。一些国家,比如巴拿马,能够闯进世界杯参赛,对于他们来讲,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

  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本届世界杯是距离中国最近的一届,这也是许多中国球迷会前往俄罗斯看球赛的原因,同时也不失为一次极佳的旅游机会。虽然旅途比较匆忙,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好好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但今天我要为这次世界杯之旅做个圆满的总结。

  跨越俄罗斯几座城市,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风貌与特点,其中有些城市还有闻名世界的经典建筑,非常值得一看。在我看的几场比赛里,有两场赛事是在莫斯科进行,所以我对莫斯科的印象自然也比较深了。莫斯科可以说是俄罗斯历史的缩影,这里有古老而又庄严的红场,俄罗斯联邦的象征——克里姆林宫,还有色彩斑斓久负盛名的圣瓦西里大教堂,美不胜收。

  这一次世界杯之行,我对“战斗民族”有了新的认识,很热情,很有爱,素质也很高。由于语言交流比较困难,我总是通过比手划脚来表达自己的诉求,他们则能耐心地等我做完“一整套”动作,给予我最大的帮助。印象较深的是一次在麦当劳休息,所有人用完餐都自觉地把餐盘、残余收拾干净,既节约人工、时间,也能更好地维持环境的整洁。这让我由衷地对这个陌生的国度产生了加倍的好感。

  这是一个难忘的世界杯之夏。

  俄罗斯,我会再来的。

(颜阿煌)

标签:世界杯|球迷|颜阿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