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克罗斯绝杀 德国队“续命”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6-24 09:14
  

  新华社索契6月23日电 终场哨响前几十秒,克罗斯怒射出一脚神奇的任意球,不仅拯救了他自己,更拯救了卫冕冠军德国队。这是发生在23日世界杯F组一场比赛中的神奇一幕。

  凭借这个进球,德国队艰难地以2:1战胜瑞典队,继续保持着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出线的希望。目前在F组中,墨西哥队两战全胜积6分,而德国队和瑞典队都是3分,韩国队积0分。有趣的是,这个小组每个队都还保持着出线希望,包括韩国队;每个队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性,包括墨西哥队。

  这仅仅是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但对于德国队来说无异于决赛。首场告负,在这场于索契菲什特体育场进行的比赛中,如果德国队输掉比赛,那么他们将提前被淘汰。德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上未出线,还是在遥远的1938年。这种可能性差点变成了现实,尤其在上半时结束之后。

  第32分钟,德国队后腰克罗斯中场传球失误,瑞典队20号托伊沃宁禁区内挑射破门,1:0。德国队到了被淘汰边缘。

  德国队从第一分钟就开始围攻瑞典队,前20分钟,比赛基本是在瑞典队禁区前沿展开,但瑞典队顽强的防守并没给德国人太多机会。相反,第12分钟,瑞典队头号射手贝里获得了单刀机会,在禁区内被德国队中后卫博阿滕破坏。虽然过后的回放显示此球有犯规嫌疑,虽然瑞典队球员拼命提醒主裁判观看VAR,但主裁判并没理会。

  德国队首发阵容变化很大,后防核心胡梅尔斯因伤缺席,中场方面,赫迪拉和厄齐尔都没有首发。而在中场休息后,德国队及时换上了中锋戈麦斯。

  这次换人收到了效果。第48分钟,罗伊斯为德国扳回一球,1:1。戈麦斯发起了这次进攻。

  这个比分对德国人依然不利,如果平局保持到终场,那么德国人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韩国队的同时,还要指望墨西哥队不和瑞典队打成默契的平局。

  德国人继续狂攻,全场他们的控球达到了71%,机会也多次被挥霍:戈麦斯小禁区头球被挡,布兰特远射击中门框……

  瑞典人继续自己的防守反击,他们甚至在最后十分多钟取得了人数上的优势,第82分钟,博阿滕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焦急的德国人不顾人数上的劣势持续围攻,他们的努力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收到了效果,将功赎罪的克罗斯打进了价值千金的一球。

  决定F组出线席位的第三轮比赛将在当地时间27日进行。

((记者_树文 王浩宇))

标签:世界杯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