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巴厝村民简办父亲丧事做公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1 09:14
  

变“大办争面子”为“行善有面子”

  晋江新闻网6月21日讯 近日,晋江市永和镇巴厝村村民林荣雄为其父亲简办丧事,捐资发展村里公益事业的善行义举,得到村民的一致点赞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巴厝村村民林树皮不久前过世,其子林荣雄在为父亲操办丧事时,积极响应市镇、村移风易俗号召,带头支持移风易俗,简办父亲丧事,并遵照父亲遗愿,将他生前省吃俭用的4万多元捐赠给巴厝村启蒙小学教育基金会,助力家乡公益事业。

  据介绍,以前丧期一般有10多天,此次林荣雄的父亲丧期缩短为5天。此外,以前是出八个菜,这次简办只有一菜一汤。“朋友来走一下就回去,只有本村妇女才留下吃饭。原本办下来要花10万多元,最后只花了5万多元,减少了一半费用。”

  林荣雄说:“父亲生前就非常热心教育,对丧事大操大办的现象十分反感。作为儿女,我们只是帮父亲完成他生前最后的心愿。”

  据巴厝村支书林文行介绍,林树皮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村里的老干部。他有5个女儿1个儿子,以前在家庭生活拮据的情况下,就十分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经常捐资村里的学校教育。

  据了解,巴厝村以往号称“亿元村”,村里铺张浪费现象严重。一场丧事办下来,多则30多万元,少则10多万元。近年来,村里出台《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村民逐渐接受了新的做法。

  今年来,永和镇依托村级纪检工作室,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如今掀起“不比排场比公益”的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捐赠公益事业已经从“富人的修为”进入寻常百姓家,形成了独特的慈善文化。

  永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永和镇在原有移风易俗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把“面子”开支变成公益捐资,把“大办俗事争面子”变成“多行善事有面子”,推动移风易俗与公益发展同频共振。

  (记者_林雅芳)

标签: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