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看球父子兵5:小Q抓棒 冠军落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9 09:46
  

  法国险胜、阿根廷巴西艰平、德国翻车……赛前四大夺冠热门在小组首战中令人大跌眼镜,据说拥趸们都到天台去排队了。巨星除C罗外,梅西失点,穆勒梦游,内少颗粒无收。谁具冠军相,一时眼迷离了。

  德墨开战前,我把分别写着德墨的纸棒,让小皮刚刚满月不久的弟弟小Q以抓周法预测,小Q边“啊啊”边挥舞半天手势后,最后抓住写着“墨”的纸棒。“战车碎了战车碎了”,小皮一旁掩口笑道。

  战车果然碎了。堂堂上届冠军败于墨西哥人脚下,36年来头一遭。仅仅一年多前,战车二队还在联合会杯4∶1狂屠对手。但,这就是足球,要不是墨西哥的拉云频频浪费机会,说不准上届西班牙被屠一幕的惨案将重演。

  眼前这辆德意志战车到底怎么了呢?功勋门神卡恩说其实隐患早存,只是顶着世界冠军光环,改造越发不易。“世界男模队”的女粉们可能无比怀念小猪,想如果老队长还在的话,一定不会这样的。可迷妹迷妇们的想法,却是典型的冠军魔咒:“冠军,输不起——输不起,最好用的冠军阵容——阵容芳华渐逝,必遭失败。”

  不信你看看现在已满头华发的“老白”伊涅斯塔还在场上苦苦支撑,你就知道这种改造的艰巨性——西班牙至今还没缓过劲来,德国其实才刚刚开始。再往前看,2002年的法国和2010年的意大利,莫不如此,卫冕路上小组赛后即出局,唯一例外是2006年的巴西,但四分之一决赛还是被法国淘汰。

  尽管巴西号称足球王国,每届都是夺标大热,但世界足坛并未出现“一超二超”格局,而是“多强”并存。残酷的是,每届世界杯都要新起一座豪强坟场,这座新坟好像专为上届冠军准备的。但是,不得不说,这也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四年一轮回,谁也不欠谁。假如冠军每次都由巴西德国霸着,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冷门,是足球风靡世界的独特魔力。因为有冷门,才让人欲罢不能,一句“足球是圆的”道尽所有的欢笑和泪水;因为有冷门,弱者可以看到希望,强者也才感到畏惧;因为有冷门,才让魔法师成为万众期待。在引入电子裁判前,裁判常常扮演魔法师的角色,比如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英格兰的“门线惨案”,莫不是魔法师施法而得,在如今锐利的鹰眼面前,势必不会发生。对球迷来说,有魔力才有乐趣,至于谁是冠军,并不重要——反正也不会是国足!

  (这是小皮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老皮完整的第七届世界杯,开好啤酒,尽情欢呼吧!)——老皮

标签:世界杯|看球父子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