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7年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水质达二类水质标准比例达95.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5 09:03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13日,记者从晋江市近岸海域水质交流汇报会上获悉,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状况总体稳定,2017年近岸海域海水水质达二类水质标准比例达95.4%。

  2016—2017年,国家海洋局崇武海洋环境监测站开展了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环境质量监测,于每月定点对布设在陈埭、深沪、围头、白沙及石圳的5个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监测站位实施监测与评价工作,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状况总体稳定。

  据了解,晋江市海域总面积为972平方公里,近岸海域面积为435平方公里。根据监测,2016年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水质达二类水质标准比例为93.3%;2017年有所提高,达95.4%。

  2017年,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溶解氧含量、化学需氧量含量均符合《海水水质标准》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全海域无机氮含量均符合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仅泉州湾部分海域无机氮含量超过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安海湾部分海域为第三类海域水质;全海域活性磷酸盐均符合第二(三)类海水水质标准,仅泉州湾部分海域活性磷酸盐含量超过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安海湾部分海域为第四类海水水质;全海域石油类含量均符合第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总体而言,晋江市近岸海域海水较好,个别海湾部分水质超标,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

  当天,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组一行与崇武海洋环境监测站有关负责人就晋江市近岸海域水质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崇武海洋环境监测站汇报了2017年晋江市近岸海域水质总体情况,提出了改善晋江市近岸海域水质的建设性意见。双方共同探讨提高晋江市近岸海域水质和海洋环境保护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参观崇武海洋科普馆和西沙湾沙滩生态整治修复项目。

  (记者_沈茜)

标签:水质|海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