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5月1日起厦门海域进入休渔期 时间将持续到8月16日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5-01 13:01
  

  今日起,厦门海域进入休渔期,时间将持续到8月16日。那么,爱吃海鲜的厦门人,会不会吃不到心爱的海鲜了?

  今天起休渔三个月

  导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建省2018年度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工作方案,从5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全省海域禁止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我省北纬26度30分以南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北纬26度30分以北海域从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禁止拖网、杂鱼具和围网(围缯)作业,唯一不休渔的只有钓具作业船。

  和去年一样,厦门市今年仍将执行严格的伏季休渔制度,在此期间违规作业的渔船将被扣除休渔补贴。

  这些海鲜将大幅减少

  据专业人士介绍,休渔期针对的是对福建海域灯光围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笼壶作业和拖网、杂渔具和围缯作业。作业不同,受到影响的海鲜品种也不同,例如灯光针对的是类似新鲜的巴浪鱼、沙丁鱼、鲭鱼、带鱼灯;笼壶针对的是鳗鱼、肉鲫鱼、章鱼、墨鱼、加力鱼(赤棕鱼)、螃蟹类等;桁杆虾拖、刺网针对的是虾类等;张网针对的是马鲛鱼、鲈鱼、金枪鱼、金线鱼等。

  东山北纬二十三度鱼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朱思远介绍说,休渔期最主要是针对虾类、螃蟹和一些大型的鱼种,像金枪鱼、马鲛鱼、鲳鱼等,所以这些近海捕捞的海鲜会大幅减少。此外,近海捕捞的新鲜的巴浪鱼、带鱼、墨鱼、鱿鱼也没有了。不过,在休渔期前还是有很多商家有囤货的,所以仍能买到各种冰冻的海鲜鱼类。当然,价格会比平时高一些。

  朱思远表示,此外,休渔期间,海钓是没有禁止的,新鲜野生黄翅鱼、黑鲷、石斑鱼等海钓鱼类,市民还是可以吃到的,当然价格也会更高。

  在厦门八市经营海鲜生意的林先生表示,今年春天天气晴好,休渔期前的渔获较多,厦门市场的鱼类还是比较丰富的。此外,蛤蜊、扇贝、海蛎子等贝类在休渔期间正是肥美时,会大批量投放市场,给市民更多选择。(记者 沈华铃)

原标题:厦门海域进入休渔期 这些海鲜今日起大幅减少
标签: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