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埔小学舞蹈《小报童的歌》获泉州市少儿电视艺术节小学组一等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4 09:02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近日,晋江罗山福埔小学“轻舞飞扬”舞蹈队《小报童的歌》参加2018泉州市少儿电视艺术节暨泉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的佳绩。20名舞蹈小演员中,陈灵栅、钟馨怡、陈依鑫、陈宝霖、张紫嫣、卜凯燕是晋江经济报在册小记者。

  本次比赛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文联、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

  据悉,“轻舞飞扬”舞蹈队从近60支舞蹈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小学组二赛区第五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上,20名小演员们身着朴素的服装,演绎老上海的小报童们在饥寒交迫中讨生活,不怕风吹雨打,勇敢乐观地在逆境中奔跑、呐喊、歌唱的形象。舞台上每一个小演员都全身心地投入,一招一式毫不松懈。生动的小报童形象,让人不由自主地哼唱起那首经典的《卖报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

  舞台上的“小报童们”不怕苦不怕累,舞台下的小演员也是个个能吃苦。“她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几乎没停过。我们老师都担心她们太累,反而是她们自己坚持一个动作要练到好为止。”提到小演员的刻苦,负责排练舞蹈的吴老师直说被学生的努力“感动了”。

  “练不好怎么办?那就继续练!”这是在排练舞蹈时,小演员们最常说的一句话。为了这次比赛,除了每周二下午的舞蹈课,每天放学后,小演员们就开始排练,两个小时里,她们没有丝毫松懈。“她们没有想过一定要获奖,只要有表演的舞台,她们就很珍惜这个机会。”吴老师说,到了比赛现场,她们还会叮嘱同伴,把容易失误的部分再过滤一遍,才不至于失分。

  认真对待每一场演出,珍惜每一次机会,“轻舞飞扬”舞蹈队在不少舞蹈比赛中都有不错的成绩。福埔小学校长张聪妮说:“学生肯吃苦,老师有责任心,还有后勤人员的大力支持,才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为了让孩子有更多学习、成长的机会,学校都会全力支持的。”

  (记者_欧阳霆 通讯员_洪振作)

标签:小学|舞蹈|艺术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