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龙岩新罗区大洋小学原学校长当"掮客"被免职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6-08 16:42
  

  近日,龙岩市纪委通报2起党员干部严重不良习气典型问题:新罗区大洋小学原校长邱水华充当“掮客”、谋私逐利问题;漳平市桂林街道高明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刘寿尧党内同志关系庸俗化问题。

  通报称:2013年至2016年,邱水华在担任新罗区排头逸夫小学、新罗区大洋小学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招生工作中充当他人“掮客”,通过向其他学校领导打点关系,先后帮助福建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黄某的员工、朋友、亲属,违规解决他们子女片外就学、转学问题,从中收取家长所送价值1.6万元财物。

  此外,邱水华还受黄某所托,于2016年8月将家长所送钱款1.5万元转送他人,用于疏通协调,最终帮助片外学生成功就读龙岩市松涛小学分校,邱水华自身从中收取3000元“感谢费”。邱水华身为校长,不但破坏教育公平,也违反工作纪律,更助长社会不良风气。邱水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12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免去大洋小学校长职务。

  通报称:2015年6月,刘寿尧担任漳平市桂林街道高明社区选委会主任,筹备相关工作。为了让他的表外甥、与其配合过两届的主任吴仁铨(另案处理)当选,“亲自”找相关人员说情,试图让他们去做另外一个候选人吴某的工作,让他退出竞选。

  随后,吴仁铨通过亲戚和朋友向部分选民发放“误工补贴”,刘寿尧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在公开场合竭力为其吹捧拉票,致使高明社区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发生群体性上访、闹访、打架等事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同时,在任党支部书记15年期间,刘寿尧搞亲亲疏疏、团团伙伙,“近亲繁殖”党员。刘寿尧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6年7月被免去党支部书记、委员职务。

  (记者 李大荣)

标签:掮客|免职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