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天津问责不作为:市社管局局长 、侨办主任被免

www.ijjnews.com   天津日报  2018-05-14 16:14
  

   天津市委严肃问责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近日,记者获悉,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天津市委对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社管局”)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市社管局原局长张宝甫同志被免职。

  市工商联自2009年8月开始多次申请授权其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资格,直至2018年4月才获得批准;自2017年4月申请登记注册天津市青年商会,直至2018年4月才取得实质性进展。经调查核实,市社管局在授权市工商联业务主管单位资格等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不解放,对政策理解把握不准,甚至错误理解相关政策,工作拖沓推诿,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管局局长张宝甫在对我市及全国协会商会发展形势不掌握、调查研究不深入的情况下,对授权市工商联业务主管单位资格一味说“不”,思想保守、服务大局意识不强,主动担当不够、办事拖拉、效率不高,对未能授权市工商联业务主管单位资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免职处理。市社管局分管副局长张雪松没有从促进天津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认识成立天津市青年商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执行政策囿于成规,工作不主动、不督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对天津市青年商会未及时登记注册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时任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宋岗新对分管的行业协会工作不重视,业务不熟悉,基本概念不清楚,将此项工作全权交给工作人员,存在不作为不担当现象,被责令作出检查,并在所属党支部公开检讨。

  上述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不强,思想僵化、固步自封,责任担当缺失,不愿主动作为。对问题的严肃处理,表明市委向怠政懒政、只会说“不行”的部门和领导干部“开刀问斩”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全市各区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改理念、转作风、勇担当,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真抓实干,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观大局、谋大势,解决思想僵化、固步自封的问题,始终站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高度,坚持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把准脉搏、掌握规律,从战略上把握趋势、从全局上谋划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决不能让思维僵化成为不作为的“病根”。二要正确理解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用思路决定出路,靠创新解决难题,多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可能变成现实,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活力。三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锤炼雷厉风行的作风,能办的事情抓紧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使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四是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有坐不住、等不起、唯恐适应不了时代的紧迫感,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坚决摒弃在会议、文件、简报上打转的“老套路”,以无能无为为耻,以谋事成事为荣,锤炼过硬工作能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作为新业绩。

  (记者 徐丽 李国惠)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不作为|免职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