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这些干部被处分、免职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2-08 09:28
  

  日前,福建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涉办事人员官僚主义问题、违反生活纪律等问题、移风易俗违规违纪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党员参与“带彩打牌”典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详情如下:

  办事人员官僚主义问题的典型案例

  福安

  福安市国土局、住建局、效能办等部门一起办事人员官僚主义问题

  2017年3月1日,城南街道办事处上报请示件,请求市政府解决饶某、叶某等信访问题。按正常流程一周就能办结该事项,因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扯皮及效能办的不作为,耗费了两个多月时间,由此引发信访人的强烈不满,再度到上级机关上访,造成恶劣影响。经市委同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将市国土局原用地股负责人林丛光调整到边远乡镇任职;对市国土局监察大队教导员林捷、用地股副股长阮兆华、市住建局规划办原主任蓝成全、规划办干部李正仪等4人进行诫勉谈话;免去市效能办原副主任袁惠平领导职务;对市政府办党组、纪检组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市住建局、国土局党组作出深刻检讨。

  违反生活纪律等问题典型案例

  省安科院

  福建省安科院干部邹清林违反生活纪律问题

  邹清林身为党员、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法律法规,违反党章党纪,借款违约,向多家金融机构、个人贷款和透支银行信用卡,到期无法偿还,给党组织和本单位信誉造成了较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2018年1月,邹清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移风易俗违规违纪问题

  政和

  镇前镇里洋村党支部书记李家库等人落实县委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有关政策不力问题

  经查,2018年1月4日,镇前镇里洋村李某某(原村党支部书记)去世。1月8日上午,其家属在城关胜利洋路段违规为其举行送葬活动,违反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乱埋乱葬治理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和县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镇前镇里洋村党支部书记李家库不正确履行职责,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殡葬改革工作部署不坚决、不迅速,并顶风违规参与不文明丧事活动。2018年1月,政和县纪委给予李家库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镇前镇党委综治副书记、镇殡葬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宋小强,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刘应灶诫勉谈话处理,给予镇安办主任、综治办副主任、包村干部许水荣廉政提醒处理。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泉州

  泉港区界山镇鹅头村村委会副主任潘贵彬冒领群众低保金问题。

  经查,2011年11月至2015年7月期间,潘贵彬先后多次从私自保管的群众低保金存折中冒领低保金共计8610元。2017年12月,潘贵彬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冒领的资金已如数退还。

  永春县吾峰镇培民村村委会主任张志顺扶贫工作不力问题。经查,2017年6月,培民村委会共争取到标准化生态茶叶科技示范基地2016年度市级扶贫专项资金12万元,张志顺作为该项目负责人,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上级的扶贫政策不熟悉,导致专项扶贫资金到位后,项目无法及时实施,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0月,张志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德化县民政局救灾救济股原负责人周有助在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经查,2016年2月,周有助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没有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制定该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导致该县28名救助对象未能及时得到救助资金,49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能及时享受医疗救助资金,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1月,周有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县民政局副局长张玉树受到诫勉谈话。

  党员参与“带彩打牌”典型问题

  将乐

  古镛镇张公村党员杨远禄、杨长光参与“带彩打牌”问题

  2017年12月27日,古镛镇张公村党员杨远禄、杨长光在古镛镇张公村张公食杂店内,与梁南昌、杨赛荣等四人利用一副扑克牌以“光牌”的形式进行赌博,后被县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2017年12月28日,县公安局对杨远禄、杨长光的赌博行为依法进行处罚。2018年1月26日,古镛镇纪委对杨远禄、杨长光党纪立案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霞浦

  水门国有林场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6月,该林场场长周伏坚主持召开场务会议,决定以开展“七一”党员活动名义购买T恤衫发放给林场全体党员,共计购买T恤衫28件花费10640元。2017年11月,县纪委给予周伏坚党内警告处分。

  柏洋乡柏洋村违规组织旅游问题

  2015年7月、2016年8月,该村党支部书记吴长章以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名义,组织部分村两委成员、支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分别到浙江省苍南县瑞安花海休闲农庄、屏南县白水洋景区等游玩,合计花费11738元。2017年12月,县纪委给予吴长章党内警告处分,罚没违纪款11738元。

  崇儒畲族乡劳动保障事务所违规发放补贴问题

  2013年底至2015年底,该所以人力资源补贴费、劳动力平台建设加班补助经费、劳动力转移培训补贴等名义,向3名事业编制人员发放现金4次共计6800元,蔡成斌从中领取补贴1300元。连同其他问题,2017年12月,县监察局给予蔡成斌记过处分。

  北壁乡财政所原所长林瑞俭公款送礼问题

  2013年6月至7月,林瑞俭为争取县相关部门工作支持,分3次购买北壁乡土特产地瓜烧酒赠送相关单位多名工作人员,共计花费6440元,在乡财政所账户报销。连同其他问题,2017年12月,县纪委给予林瑞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松城街道马洋村违规发放补贴和纪念品等问题

  2013年7月至2015年10月,该村虚开购买日用品发票15200元、制作虚假党员误餐费领款单3900元合计19100元,用于冲抵该村“七一”党员会议发放纪念品和补贴等开支。连同其他问题,2017年12月,松城街道纪工委分别给予党支部书记钟由城、村民主任黄成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福州市晋安区

  晋安区日溪乡5名镇村干部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问题

  2017年6月,位于晋安区日溪乡汶石村的福州佳成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被环保部门责令停产后,为恢复生产,该公司股东李诚宴请了日溪乡林业站站长高绍云、日溪乡环保所所长林勇、日溪乡汶石村党支部书记林忠、汶石村村委会主任林得强、汶石村会计兼汶石村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环保协管员林乃清等5人。此外,林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12月,晋安区纪委给予林忠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林勇、林乃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林得强、高绍云党内警告处分。

  罗源

  罗源县隆盛社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经理吴卫民违规送礼问题

  2010年7月,吴卫民通过时任罗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林铭(已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帮助,从罗源县医药公司调入罗源县隆盛社有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此后吴卫民为了感谢林铭对其的帮助以及提拔经理职务,于2011年至2016年期间,每年春节前均到林铭办公室送给林铭礼金,每次1000元,共计6000元。2017年12月,罗源县纪委给予吴卫民党内警告处分。

  罗源县羽绒厂原厂长郑真违规送礼问题

  郑真为了与时任罗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林铭搞好关系,以便在日常工作中能得到林铭的关照和支持,于2009年至2014年期间,每年春节前到林铭办公室赠送礼金,每次赠送现金1000元,6次共计6000元。2017年12月17日,罗源县纪委给予郑真党内警告处分。

  尤溪

  尤溪县中仙乡综合林场场长池钟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4年至2016年,池钟信违规给林场职工发放职务工资补贴、防火值班补贴、野外巡逻补贴共计23560元,其个人领取8200元;违规报销租车费6720元、个人手机通讯费1800元。2017年12月,中仙乡纪委给予池钟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原党支部书记蔡书华、村委会主任蔡德林违规使用村财购买香烟问题2013年7月至12月,时任村党支部书记蔡书华、村委会主任蔡德林多次用村财违规购买香烟用于村务接待,共计花费7992元,二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洋中镇纪委给予蔡书华、蔡德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退还桂峰村委员会。

  仙游

  县工艺产业园管委会干部陈俊森等人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

  2016年底,县工艺产业园管委会建设股干部陈俊森、职工张明照接受该管委会建设的林碑安置区施工负责人柳国斌的邀请,参加仙游新清源酒楼尾牙聚餐,聚餐人数20人,费用共计2790元(含酒水,人均消费约140元)。2017年11月23日陈俊森、张明照退还餐费各140元,共计280元。2017年12月,陈俊森、张明照两人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县财政局教育会计核算中心原副主任郑文绍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

  2016年1月13日,县财政局教育会计核算中心原副主任郑文绍在2015年度财政决算报表培训后,接受榜头中学等学校报账员宴请,餐费计1100多元。2018年1月,郑文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标签:通报|处分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