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Foreign language volunteers contribute to the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Jinjiang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2 17:55
  

  中文版

   外语志愿者助力晋江国际化

  今年26岁的张苗苗,是晋江华侨职校的英语口语老师。机缘巧合,她在同事的推荐下加入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苗苗印象最深刻的要数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作为志愿者,协会成员主要负责协助器材室、医疗室、媒体沟通办公室、酒店及运动员的沟通交流。苗苗说,“语言环境很重要。到了一个只能讲英语的地方,你就会不自觉地去说英语,有很强的沟通欲望,去融入他们。”

  任教于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的施巧迎,自英语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每周二下午,志愿者们都会和外教一起到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耳蜗班的孩子们授课。在作为志愿者的巧迎看来,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施巧迎说,孩子们一开始都比较羞涩,但在鼓励下还是能勇敢地表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求知的眼神、灿烂的笑脸,还有得到肯定后满足自豪的表情。”巧迎说,看到他们健康快乐地学习,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不同于苗苗和巧迎,在灵源街道办事处上班的陈永基并非科班出身,却因为兴趣爱上了英语。

  陈永基说,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英语,除了通过影视作品学习之外,英语角的学习交流不仅受用,也让他感触很深。

  英语角主题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学习之余还能玩游戏,大家相谈甚欢。更有趣的是,在英语角可以认识许多不同国家的人,也正因此,陈永基了解了各国不一样的口音,有美式、英式,还有印度口音,虽然一开始听得很吃力,但多次交流之后,现在也能顺畅沟通了。

  “语言好比血液,加速晋江国际化进程。”陈永基说,不只是自己,有了一定的氛围和培育,身边学习英语、对英语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新晋江|Jinjiang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