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Do you punch in learning English today?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12 17:50
  

  中文版

  今天,你打卡学英语了吗?

  随着世中运正式进入“晋江时间”,不少晋江市民自发掀起学习英语的热潮,微信朋友圈里打卡学英语者屡见不鲜。与此同时,晋江世中运筹备组也启动了英语志愿者培训工作,成立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在对接国际化语言方面,为即将到来的世中运积极备战。

  辽宁人王莉来到晋江多年,在孩子的校园及业余活动中,她深深体会到英语的重要性,现在,她坚持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学习英语。她主张学以致用,学的同时也要有所研究,比如,相较于“hello guys”,“hello folks”是更地道更亲切的表达。半年多来,王莉已经打卡了两个英语学习App,为自己充电的同时,她还会把有趣的知识点传授给孩子。同时,她带动了身边不少朋友打卡学英语,这让她很有成就感,因为学英语的氛围越来越浓了。

  “作为普通市民,可以不用学很多,但基本的交流能给外国朋友带来良好的城市印象。”王莉说,“这一次,我们要凝聚在一起,更好地诠释晋江。”

  “在世中运筹备过程中,我们认识到自身英语水平还存在差距,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应运而生,以活动带动市民朋友们共同学习,接轨国际化。”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副局长陈凌说。

  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由近百名外语爱好者组成,以爱好英语者居多。目前,协会大力推行“三语同行”(汉语、英语、闽南语)计划,并定期开展对外国际交流,每周举行三次“英语角”交流。

  “五里桥公园、华泰小区、云台书舍……我们邀请外国友人一同参与,三种语言在互动中得以交流。”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谢少聪说,协会成员在晋江鞋(体)博会等多场国际交流活动中献力,得到了国际友人的广泛好评。

  今年3月,晋江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连续组织了两场外语外事培训班,帮助学员掌握英语语音、语调交流、英语会话和英语演讲的基本技能,提高英语交际和外事接待的能力,共有近300名学员参与。

  作为培训班的班主任,谢少聪最感动的就是看到学员们克服一切困难来学习英语,并珍惜学习的每一分钟,“每个学员为了达到要求都几乎彻夜学习,早上很早就起来练习口语。”

  “随着晋江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对外交流需求不断增加,我们希望通过培训,选拔出能为晋江所用、满足各个大型赛事需求的优秀人才。”陈凌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jinjiang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