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交警严查学校周边鸣笛车 半小时6辆车被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6 08:18
  

  晋江新闻网6月6日讯 为了让高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昨日,晋江市交警大队一中队对各类机动车违规鸣笛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半小时内查处6辆车。据悉,即日起到高考结束,晋江交警将严查学校周边违规鸣喇叭的机动车。

  昨天上午10时许,交警刚来到晋江一中北大门,就听见对面车道一辆出租车在鸣笛。叫停该车后,交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并开具处罚单。听到自己被“罚150元扣3分”,司机叶某半天没合上嘴巴:“啊!这么重!能不能只罚钱?”叶某称,自己开了多年出租车,从未吃过罚单,因为看见前方有人,便鸣了一下喇叭,没想到3分就没了。

  就在叶某准备离开时,一辆小货车开到他的车前,并鸣笛示意他让道。交警将其拦下,司机丁某一脸茫然地问:“有什么事?”得知自己在禁鸣区鸣笛要被处罚时,丁某解释道:“我的店就在这里,我要进店里,前面一辆车挡住了道路,所以就按了一下喇叭。”

  处理完2辆小车,3辆摩托车先后从交警身边鸣笛开过,民警立即通知两名铁骑将三人拦下。一名男子称,他看到前方有车拐弯,就鸣笛提示对方。另两人表示,他们平时都有边开车边鸣笛的习惯,压根没有注意到前方的禁鸣标志。

  半个小时内,交警共查获6辆鸣喇叭的车,其中3辆小车、3辆摩托车,均因违反禁令标志被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

  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陈志良表示,晋江主城区都是禁鸣区,交警部门在进入市区的主要路口都设立有禁鸣标志,但不少人对此置若罔闻。其中,小车鸣笛一般是遇到前方车车速慢、转弯或急刹等情况,摩托车鸣笛主要是避让行人及摩的司机鸣笛拉客。

  陈志良提醒,在禁鸣区开车,司机应随时注意周边情况,遇到行人横穿、前车急刹、转弯等情况,应减速礼让,而不是鸣笛催促。

  (记者_朱艳 秦越 通讯员_郭小梅 蔡长江)

标签:交警|鸣笛|噪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