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法院凌晨开展专项执行 拘留9名失信被执行人 执结金额近1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04 08:28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2日凌晨5时,晋江法院专项执行活动持续进行中。该院领导带队,组织51名干警分赴内坑、安海、石狮、新塘、西园、梅岭等地展开突击行动,此次执行主要针对小额民间借贷和涉及民生的劳动报酬纠纷、加工承揽纠纷、买卖合同等38起案件。

  早上5时20分,执行人员到达磁灶,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进行突击执行。

  2012年,被执行人王某明因经营需要,多次向王某波借款,然而到期后仍未归还。2016年7月7日,两人因此起了纷争,王某明打伤王某波,经公安机关调解,双方签订协议,王某明应赔偿王某波医药费。

  但是,王某明既未履行相关协议,也未继续还钱。2017年1月,王某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王某明应赔偿王某波相关损失共计1032.28元,返还借款16.6万元。

  “谁的钱我都还,就是他的故意不还。”当日,被执行人王某明被强制拘传后仍不服气。最终,王某明家属迫于执行威慑力,主动还清申请人所有欠款。

  与此同时,另一组执行人员前往梅岭。面对突然出现在门口的执法干警,张某母亲坚称儿子不在家。执行人员发现,房子里空调开着,烟头也没有完全熄灭。“一定还有其他人!”执行干警逐层搜查,最终,在四楼一间房里抓获被执行人张某。因拒不申报财产及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张某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张某母亲也因拒不配合执行被法院严正警告。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9人,查封房产6处,执行和解7件,执结金额近100万元。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尤燕玲 陈瑜滨)

标签:执行人|执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