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法院夜间出击 拘留6名被执行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5 08:55
  

法官扮客户约出老赖“谈业务”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怎么是你们?”看到法官突然出现,被执行人陈某掉头就跑。法网恢恢,他还是逃不出法律的制裁。前晚,晋江法院夜间出击,执行人员“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对矛盾突出、执行难度大、之前几次执行都没找到被执行人的10余起案件开展集中执行。

  “陈先生,我们有一项业务想跟你见面谈谈!”前晚,被执行人陈某接到这个电话后喜出望外,他以为有生意上门来了。哪知,电话那头,晋江法院的执行法官们已准备“收网”抓人。

  据了解,在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陈某以长期出差、不在家等各种理由躲避执行。在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密切配合下,了解到陈某目前在晋江万达广场某写字楼从事美容生意。

  当晚,执行人员令人假扮客户,以谈业务为由将陈某约出。赚钱心切的陈某得知有生意上门时,立即赶到约定地点,执行人员趁势将其当场抓获。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一番释法明理,陈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完毕。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人员也传来捷报。张某于几年前向洪某购买青阳侨联大厦某复式房产,面积约240㎡。交付过户之后,张某却一边住着复式大房,一边迟迟拒不支付20多万元的房屋尾款。

  当晚,执行人员刚敲门,完全没防备的张某,主动前来开门。张某沮丧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个点都会来执行,我认栽了。”

  但张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付款义务。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同时现场查封该房产。若张某仍拒绝履行义务,下一步,法院将依法对张某名下该房产进行司法拍卖。

  此次执行行动,晋江法院共出动干警40余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执结3起案件,对8名被执行人进行传唤,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相关义务,并对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丁某等6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瑜滨 王星 文图)

标签:老赖|被执行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