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年纪轻轻曾拥有五家公司 90后“老赖”欠1.48亿失联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8-05-08 09:38
  

  包括1.16亿元本金及利息、迟延履行金在内,施华霖总共欠债约1.48亿元

  当大部分90后还在为房租或者按揭发愁的时候,有一名90后却在为上亿元的事情而烦恼——近日,厦门中院公布了今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名单,其中27岁的施华霖就因为欠下1.48亿元的债务突然成为“网红”。

  公开资料显示,施华霖出生于1991年4月18日,而早在他20岁(2011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家公司持股90%的股东。他的高起点从何而来,为何又欠下上亿巨款而成为“老赖”?

  五家公司,注册资本1500多万

  导报记者发现,施华霖的人生轨迹,就像坐过山车,高管、董事、股东、企业法人一路高歌猛进后,又于一瞬间坠落。

  据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之前,施华霖是个年轻的企业家,年仅27岁就已拥有五家公司,注册资本达1500多万元。注册地址在福建泉州和厦门,大部分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与汽车有关,他担任了其中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三家公司的股东和三家公司的高管。

  施华霖名下有5家公司,均为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注册金额从十万元、五百万元到一千万元不等,公司地址也全部位于福建省内。其中,最早成立的公司是晋江翔升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这也意味着,施华霖在20岁的时候就成为了股东,并持有90%的股份。另外,泉州中融护航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则是于2018年3月27日成立,施华霖也是担任股东一职,并持有51%的股份。

  从时间顺序来看,其位于晋江的公司早在2011年6月17日开业。最晚的福州公司也是在2013年3月11日就完成了注册。目前,施华霖名下的5家公司有3家还是续存的状态,其余的2家,一家显示为注销,另一家为吊销、未注销的状态。

  欠巨额债务,“老赖”下落不明

  90后的施华霖,是如何欠下这样一笔巨款呢?

  在施华霖担任法人期间,其管理的晋江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被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并且,该公司还有过被起诉的历史。

  导报记者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注意到,施华霖最早成为老赖的时间是在2017年12月21日。当时他因为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而被福建永春县人民法院判处支付租金1192万元及迟延履行金。其后,施华霖又于2018年1月17日和3月5日,再次成为“老赖”。这两次欠款数额都比较大,其中一笔是借款本金及利息1.16亿元(即此次厦门中院披露的信息),另一笔为借款本金及罚息1977万元。至此,施华霖总欠款金额达到了约1.48亿元。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近年来,施华霖及其相关公司涉及多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如招商银行就于2016年6月申请查封、扣押、冻结被告施华霖等股权人名下财产,价值以1.24亿元为限。

  对于三笔欠款,施华霖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或未全部履行还款义务等原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据厦门法院公告,施华霖与另外两名股权所有者同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这几个人目前均“下落不明”。

  (记者 林毅彬 朱黄 文/图)

标签:老赖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