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欠1500万巨款不还 安溪法院赶往厦门查扣其子女宾利豪车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3-14 09:57
  

  名下两辆豪车,住着高档小区,安溪人廖某江一家却欠钱不还,成了失信被执行人。前天,安溪法院赶往厦门,成功查扣了一辆价值数百万元的宾利轿车,车主系廖某江的女儿廖某双。

  前天中午,安溪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线索,在厦门某小区发现被执行人廖某双的宾利轿车。随后,法官立即出动,联系好拖车后赶到现场。干警们兵分两路,一路找到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送达执行协助通知及执行裁定等法律文书,并要求协助扣押车辆。另一路直奔小区的车库,及时控制宾利轿车。当干警们敲开廖某双的家门时,她显得很惊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说理释法,廖某双自愿交出车钥匙,执行干警依法对“宾利飞驰”轿车进行强制扣押,并托运到安溪法院封存。

  工作人员贴封条

  宾利车被查扣

  据悉,2014年安溪人廖某江、吴某芬夫妻向陈某艺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并由夫妻俩的成年子女廖某哲、廖某双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只偿还了500万元本金,仍有1500万元本金和利息未归还,经陈某艺多次催讨未果。随后,陈某艺向安溪法院提起诉讼,廖某江等委托律师出庭,法院判处廖某江等人偿还欠款,但未得到履行。2016年12月,陈某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上门执行,廖某双等人却与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对执法人员不予理睬。在执行和解无望下,执行人员把廖某江、吴某芬、廖某哲以及廖某双四人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及时查封廖某哲名下址在厦门市大嶝岛处一幢别墅。裁定限制廖某双拥有的玛莎拉蒂牌、宾利飞驰牌两部轿车进行过户,但一直未能扣押到车辆。

  目前,被查封的别墅已经进入拍卖程序,如果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此次扣押的宾利牌轿车也将于近期上网拍卖。据悉,为了打赢“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及时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安溪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对失信被执行人持续攻坚发力,今年1月份以来,共查封、拍卖车辆、房产及土地价值3978.83万元,司法拘留31人次,限制高消费315人,把754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结各类案件610件。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黄磊 文/图)

标签:失信|查扣|被执行人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