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政务新举措“对话镇长”平台上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30 09:00
  

线上预约座谈 线下解决问题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几天前,内坑的晋江市人大代表朱安禄在“对话镇长”平台预约内坑镇长,反映内坑中心小学上下学时间段交通拥堵问题。不过,让朱安禄意想不到的是,28日上午7时30分,内坑镇长陈其昌带队实地走访,他反映的问题有了解决办法,且要限期整改完毕,这让朱安禄着实高兴。

  原来,自从本月“对话镇长”平台上线以来,身为晋江人大代表的朱安禄便时刻关注着。最近许多群众向他反映内坑中心小学道路拥堵问题,师生上下学时间段存在安全隐患。“听说‘对话镇长’上线了,‘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跟镇长预约谈话,泡一壶茶,反映问题,我当时就填报了道路拥堵问题。”朱安禄说。

  “前几天,市人大代表朱安禄在‘对话镇长’上反映,内坑中心小学上下学期间道路拥堵问题,这是民生问题,我们应该及时解决。现在是学生上学的时间段,大家一同实地走访,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28日上午,陈其昌与内坑相关党政负责人、相关科室、相关单位、工作点、相关村、内坑中心小学负责人等说明情况后,开始实地走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内坑街通往内坑中心小学的小路上,摩托车几乎将道路挤满,喇叭声此起彼伏。近100米的距离,人车交织,步行的小孩总是小心翼翼。

  内坑中心小学校长朱华北说,每天上午7:30-8:00、15:30-16:30,两个时间段的交通较为拥堵,有时遇到周边村民驾车出入,道路几乎是“半瘫痪”状态,严重影响学生出行安全,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治标方面,将学校附近荒废的菜市场改建成临时停车场,供家长临时停放;治本方面,探索在学校后门处开辟一条新路,实行人车分流,彻底解决拥堵问题。”陈其昌经过现场讨论后,现场拍板。其实,早在现场办公前,陈其昌就与旧菜市场业主联系,取得了业主的支持,业主同意免费提供给学校使用。

  陈其昌说:“解决方案有了,接下来,各责任单位、各责任人要加大力度,抓紧整改,确保各项措施按时序进度推进,尽早取得成效,从而给市人大代表、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经过1个多小时的走访、讨论,共梳理了8项整改内容,涉及环卫保洁、“两违”治理、交通标识划定、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等。同时,还实地察看了群众提出的旧街房屋翻建等问题。

  事实上,“烽火内坑”微信公众号“对话镇长”上线后,拉近了沟通距离,不少群众纷纷向“两代表一委员”反映问题,再由“两代表一委员”与镇长预约对话座谈时间。有事情找“两代表一委员”,内坑镇来帮忙,这是“对话镇长”的预约流程。

  记者在“对话镇长”后台看到,许多“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反映群众心声,涉及民生、房屋翻建等。“对话镇长”的约谈时间一般为周末,反映的事情均细化到具体的科室,要求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陈其昌说,“对话镇长”是一个听民情、通民心、解民忧的对话通道,“两代表一委员”有问题都可约个时间一起座谈,面对面倾心交流,点对点了解情况,实打实解决问题,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对话镇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