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 内坑姚宏展获撑竿跳高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19 13:20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15日至17日,2018年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在辽宁省锦州市滨海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700多名运动员在为期三天比赛中角逐39个项目的奖牌。晋江内坑撑竿跳高“新星”姚宏展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以4.80米的成绩获得季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全国级别最高的少年田径赛。男子撑竿跳高决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共有16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两位晋江小将——姚宏展与王志成。在上个月的青奥会国内选拔赛中,来自内坑的姚宏展以4.80米的成绩获得男子选拔组撑竿跳高冠军,同时创下自己的最佳成绩,有望代表中国参加第三届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比赛中,第七位出场的姚宏展选择了3.80米和4.00米免跳,从4.20米开始,并轻松跃过。随后的4.40米与4.60米,这两个高度姚宏展都是第二次试跳时成功。为节省体力,4.70米与4.75米姚宏展都选择免跳,直接向自己的最佳成绩4.80米发起冲击。但挑战过程中,姚宏展遇到了波折,直到第三次试跳才过杆。紧接着,姚宏展继续挑战4.85米,面对这个全新的高度,他三次试跳均以失败告终。最终,姚宏展以4.80米的成绩排名第三。山东选手宋昊阳同样跳出4.80米,但因一次试跳成功,排名第二;山西选手陈阳以5.00米的高度获得冠军。与此同时,另一位晋江选手王志成以4.50米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赛后,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姚宏展。他表示,这个成绩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自己技术层面还不够成熟,很多技术动作还要改,要继续好好训练。”至于大家关心的青奥会,他透露,目前大名单还未确定,要等7月份到泰国参加亚洲区选拔赛,成绩出来后名单才能出炉。

记者_李诗怡

标签: 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