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重拳治污成效显著 取缔126家非法加工点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28 09:37
  

  晋江市生态水域周边工业污染源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自3月30日开展以来,晋江市环保局会同各相关镇(街道),对该市生态水域周边涉水企业进行大力整治。截至5月15日,共排查违法企业160家,组织关停取缔行动55场,关停取缔非法生产加工点126家,限期整改25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3起,移送刑事案件1起。

加工点污水偷排至外环境,环保人员采集水样取证

  四川省资阳人袁某余于2017年在晋江市安海镇水泵厂旧厂开办一家五金加工点,因未配套任何环保设施,生产废水直排而被晋江市环保局处罚11万元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然而,其不思悔改,不久前在内坑镇湖内村又重操旧业,在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的情况下,主体工程即投入生产,结果被内坑环保中队查获。

  4月18日晚上,英林环保中队现场检查时发现辖区一印花加工点生产中,废水处理设施虽在运行,但法定排放口没有排放废水,清水池的废水从该池西北侧排水管流出,经抽水泵增压后,沿一根杂草掩盖的PVC管导流至回用池。在生产车间北侧该PVC管设置的三通管排水口正大量排放污水,污水沿着水沟流至外环境。执法人员当场对水泵漏水处和三通管排水口各采集水样一份送检。监测结果显示,水泵漏水处、三通管排水口氨氮浓度分别超标0.99倍、1.01倍。晋江市环保局随即对该公司私设暗管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10万元,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日前,该公司相关责任人郑某红被拘留5日。

  “晋江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过程中绝不手软,本着‘从严、从重、从快’原则,依法‘快侦、快破、快诉、快审、快判’。”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行动仍将加大力度开展,市民若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可拨打环保举报热线12369,或来信,或通过晋江市环保局110联动值班室85612369、85625110举报。对于举报属实的,晋江市环保局将根据《晋江市奖励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暂行规定》给予最高达1万元的奖励。

  (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叶兴灿 黄奋发 文/图)

标签:治污|生态水域|污染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