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倡导宴席简办 永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3 08:55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简办儿子婚礼宴席,节约开支用来捐助村里的敬老事业,日前,晋江市永和镇玉溪村旅菲乡贤王诗沪的一桩善举,得到村民连连赞许。这也是永和镇当前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玉溪村,谈起乡贤王诗沪的一次又一次善举、义举,村民纷纷表示谢意。这一次,他响应村里提倡的移风易俗,简办了儿子的婚礼节约下10万元,并捐给了村里的老年人协会和家族宗亲,用作敬老和发展公益事业的基金。

  村民告诉记者,热衷公益事业的还有王诗沪的父亲王国阔。多年来,这一家族对村里的各项公益事业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捐资建学校、发展教育基金、敬老、修路、扶贫济困等。

  玉溪村村干部告诉记者,早在十年前,村里就制定了一份村规民约,规定村民操办各类“红白事”宴席的桌数及典礼,鼓励村民简办或者不办宴席,多做公益、多做善事。同时,在华侨和乡贤的支持下,目前,玉溪村的重要民生项目——玉溪实验小学建设项目也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永和移风易俗的氛围正在变得越来越浓厚。”永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鼓励村民简办各类宴席,杜绝攀比之风,树立文明新风尚,今年来,永和镇在原有移风易俗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引导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印发宣传海报、广播等多种渠道,加强了移风易俗的工作宣传,不断深化此项工作,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同时,也明令禁止各村大操大办“普渡”“佛生日”,并鼓励利用这些节点,多开展篮球赛、广场舞等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近一个月时间里,黎星村、巴厝村、周坑村也涌现了多位村民通过践行移风易俗,乐捐公益的善举。

  (记者_王诗伟)

标签:移风易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