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黑车”限制进入晋江机场停车场实施首日 3辆小车被查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8-05-16 10:01
  

  昨日是“黑车”限期性禁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停车场实施的首日,全市有3辆“黑车”被查,这些车将被限制进入机场停车场6个月。

执法人员检查过往车辆,看是否存在非法营运行为

  昨日上午10点,李某驾驶小轿车运载两名乘客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国内厅门口停靠,疑似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检查,发现双方互不认识,并商量好当趟费用为80元。

  李某当场无法提供该小轿车的车辆营运证或其他有效证明,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据《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六十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法对该车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并立案查处,该车将等待下一步处理。

  据介绍,昨日共有3辆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查处。

  “有一些‘黑车’在机场载客影响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仅是在机场非法营运被查才限入机场停车场,凡因非法营运被查处的车辆一律限入。同时,交通执法部门加大对机场及附近地区非法营运车辆的排查力度,对频繁进入机场的私家车或在机场拉客揽客人员进行重点梳理,一经查实也将纳入“黑名单”。

  据介绍,泉州动车站也是“黑车”聚集的一个点,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将投入使用,到时动车站也拟实施限制进入的规定。

  该负责人表示,“黑车”驾驶员未经上岗从业培训,缺乏安全、文明运送乘客的基本常识,受利益驱使,经常发生抢客、倒客、甩客、宰客、打骂乘客等侵害乘客权益的事。广大旅客应增强安全意识,不要贪图便宜选择“黑车”,要到合法的客运站购票乘车,选择乘坐有统一标识的正规出租车、客运班车、公交车等。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张丽丽 文/图)

标签:黑车非法运营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