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昨起严查非法营运网约车 首日查获9辆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5-11 11:24
  
执法人员正在查处“黑车”。记者 雷妤 摄

  “我不清楚我的车不符合标准啊。”昨日,在东渡邮轮码头,一名网约车驾驶员面对交通执法人员如是说。昨日起,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火车站、东渡邮轮码头、北站等岛内外各重点区域,加大对新形态下的“黑车”———不符合“网络预约车”准入条件的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力度。

  此前相关部门已约谈了7家网约车平台相关负责人,要求其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

   现场:

   黑车刚进码头被拦截

  打击无证“网约车”首日情况如何?昨日,晨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起走访了东渡邮轮码头、火车站等地。

  昨日10时,一辆白色小轿车驶入东渡邮轮码头,车上下来两名乘客,根据经验判断,这辆车很可能涉嫌非法营运。

  随后,两辆交通执法车前后夹击,将这辆小轿车拦截下来。

  这名司机表示,他是通过“滴滴”平台接的单,从京闽酒店将乘客送到东渡邮轮码头,车费21.67元。

  经查,这辆小轿车并不符合“网约车”准入条件。

  没过一会儿,执法人员又查处了一辆从中山路载客到东渡邮轮码头的轿车。司机承认,他的车是今年3月刚买的,在注册“滴滴”司机后,每个月都能跑个八九百单,而对于自己的车是否符合“网络预约车”准入条件,他并不清楚。

   数据:

   9辆非法网约车被查

  据悉,根据去年11月开始实施的《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网约车”的轴距不低于2700毫米,发动机排量不低于1950毫升,此次被查出的司机的车明显不符合准入条件,涉嫌非法营运。

  据统计,昨日共查获12辆黑车,其中9辆是未达到网约车准入条件的非法营运车辆。

  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驾驶员因为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已被暂扣,除了将面临两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外,根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安全若干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将扣其机动车驾驶证3到6个月。

  交通部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重点查处非法营运的“网约车”。

  (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洪玲 魏晓红)

标签:网约车|黑车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