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榕整治车辆非法运营 6个执法点半天查扣18辆黑车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6-06-18 12:38
  

  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拦截询问。

  昨日上午,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依照统一部署,设置6个执法点,重点整治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擅自从事有偿服务的各类运输行为。半天时间内,执法部门查扣非法运营车辆18辆,其中10起发生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二楼下客区。

  驾车强冲关

  执法人员被拖行十余米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福州火车站北广场二楼下客区的检查点。记者发现,先期到达的执法人员已经拦截下4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乘客及驾驶员正在执法车辆旁分别做笔录。

  10时40分许,一辆私家车驶入下客区,车上的乘客正向驾驶员支付车费,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拦截。不料,当参与执法的现场负责人张国忠刚刚拉开驾驶室车门,准备收缴车钥匙时,该车驾驶员突然加速,企图闯关,而此时车前还站着另外两名执法人员。看到该车势头凶猛,两位执法人员只得迅速向两侧躲避,张国忠则被车辆拖行了十余米,所幸并未受伤。见逃跑无望,该驾驶员只得停车接受调查。

  拒绝承认载客

  编造理由花样百出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接到举报,闽AXM268涉嫌非法运营,正载客前往肿瘤医院。10时25分,执法人员发现了这辆车牌为闽AXM268的小车,将该车辆拦截后,执法人员立即对司机与两名乘客分开询问,但司机陈某拒不下车,与执法人员争执多时后才配合接受调查。

  司机陈某称,上午9时许,他驾车经过首山路,遇见一位曾经和自己是旧相识的乘客站在路边等车。“我们曾一起赌博,算是认识,就想免费拉他一段。”陈某这样告诉执法人员。但当问及乘客详细信息时,陈某支吾了好一会儿,却再也说不出对方的其他信息。陈某多次强调,他不过是顺路搭载对方一程,根本没收车费。当执法人员将车辆暂扣后,陈某又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车辆丢失”,试图阻碍执法。

  经过问询,车上的两名乘客都表示他们并不认识司机,在学生街等车时,司机主动上前招呼,并谈妥以25元的价格结算车费。

  据交通执法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非法营运车辆区域集中在各大交通枢纽站及各大商圈、医院、农贸市场等,整个行动将持续至7月31日。参与执法的人员均采取“便衣取证、行政车跟踪、执法车拦截、乘客证据锁定、依法查处”的整治模式,确保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而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参与非法营运的驾驶员将被暂扣车辆,并依据情节严重程度罚款3万元至10万元不等。

(记者 王元锴 文/摄)

标签: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