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胆真大!三明这个女售票员侵吞公交票款近三十万!

www.ijjnews.com   三明广播电视台  2018-05-10 11:19
  

  原标题:胆真大!三明这个女售票员侵吞公交票款近三十万!

  公交K101、102是市区往返沙县动车站的专线公交车,不过负责该路线的一名售票员利用公司管理的漏洞,三年来侵占公交车售票款29万多元,近期东窗事发了。

  市公交公司近期在财务审核过程中发现售票员洪某长期以来侵占售票款,于是将案件移交梅列公安经侦大队侦办,嫌疑人涉嫌职务侵占被警方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郭达理(这些就是嫌疑人造假所使用的公交车票,这些是她自己去打印店打印的)

  嫌疑人洪某是一名24岁的姑娘,2014年进入公交公司当售票员。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洪某从2014年4月进入公交公司成为K101、102专线售票员之一后,她所侵占的并非是几张假票换得的票款那么简单,而是整个车次整个车次地侵占。

  办案民警:郭达理(这个是公交公司司机所要登记的车辆班次,这是售票员要登记的,两个本子,司机和售票员都要签字,登记发车时间,正常情况下司机和售票员所登记的是一样的,然而公交公司做账时只登记售票员的,没有和司机的比对登记)

  嫌疑人发现公司管理出现漏洞后,于是便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工作中她发现101、102专线每天发车的班次高达上百次,于是在她所登记的报表中,她把上报的车次减少了,每天都少报10几个车次,换一句话说就是,每天最少有10个班次的车票钱款落入到了嫌疑人自己的口袋。据了解,101、102专线每天都有4至5名的售票员参与工作,正常情况,车次不变的情况下,流水作业的售票员的业绩是差不多的,但是嫌疑人洪某售票的业绩每天都是最差的。今年三月,公交公司对账目展开清查,结果发现了嫌疑人存在严重的职务侵占问题。

  办案民警:2014年4月起到2018年3月,三年时间内,她每天都侵占10多车次的票款,三年下来侵占了近30万元

  目前,嫌疑人已将非法侵占的钱款全部返还给了公交公司,警方已给她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钱可千万别伸手!

  (记者:清义)

标签:售票员
稿源: 三明广播电视台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