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两名男子借“返乡潮”冒充长途车售票员 被翔安警方抓获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01-23 11:33
  

  在外辛劳一年的务工人员,在高速路口翘首期盼载他们回家的大巴,没想到,等到的却是两个骗子,骗走他们的血汗钱不说,还把他们丢在路边。1月19日,翔安警方抓获两名涉嫌冒充售票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诈骗的嫌疑人。昨日,这两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高速路口等来一辆小轿车

  小杨是贵州人,在翔安一家企业上班。在外辛苦奔波一年,小杨决定在今年春节前回家。“售票点离我们上班的地方有些远,为图方便,我们选择在高速路口等大巴车。”小杨说,去高速路口前,他们先打电话给长途车司机或售票点,了解发车时间。1月2日上午10时许,小杨和老乡一起拎着行李,在马巷高速路口附近等候。

  等车期间,一辆泉州牌照的白色现代轿车缓缓靠近他们。副驾驶座上的男子摇下车窗,热情地向他们打招呼。小杨说,对方的口音听起来跟他的家乡话十分相似,他就立即回答,要去贵州。对方表示,他是长途客运代办点的工作人员,专门来接乘客。

  路上每人被骗600元

  小杨和老乡上车后,对方更加热情,不断嘘寒问暖:“先在这里买票吧,等一下把收据给司机看就行了。”到贵州的车票300多元,小杨掏出400元,对方不找零,直接在收据上写下“400元”的字样,声称没零钱了,大巴车司机过后会找零。

  随着车辆往前开,对方又提出要交200元“开票税款”,并表示过了前方检查站就会退回。于是,小杨和老乡每人又交了200元。之后,白色现代车在一偏僻处停下,车上的人让小杨等人下车等候,还说长途大巴车很快到达。

  小杨和老乡迟迟没等到大巴车,就给之前认识的大巴司机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就惊呼:“老乡,你被骗了!”

  翔安警方迅速破案

  翔安警方高度重视此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发现该车是漳州一家租车公司出租的车辆,但租车人身份信息比较模糊。又经过近半个月的排查,民警准确掌握了两名嫌疑人信息。

  1月19日晚上,警方在泉州南安市水头镇一处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波、黄某文抓获。两名嫌疑人交代,1月上旬,他们租车窜至我市翔安区、同安区、集美区以及泉州、漳州等地高速路口、服务区,谎称长途车售票员,以开具假车票、收款收据方式,骗取20余名等候乘车的乘客车资,诈骗获利一万余元。据介绍,嫌疑人邱某波此前曾是该行业的从业人员,十分了解长途车的时间和运行条件,因此,他在行骗时显得相当老到。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翔安警方表示,警方正在全力开展年终岁末防骗宣传工作,大量务工人员将陆续返乡,希望广大群众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特别是购买返乡车票时,尽量去正规票点。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翔)

标签:售票|冒充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