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事发晋江:中巴司机行车途中缓缓倒下 售票员乘客齐力熄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6 08:22
  

  14日傍晚,从泉州开往东石塔头的中巴车行驶途中,司机吴家响因急性心肌梗塞突然倒下。在这危急时刻,售票员和乘客齐力将车熄火,车上的8名乘客得以平安无事。

  监控还原:

  司机行车途中倒下 售票员和乘客齐力熄火

  记者查看车上监控显示,14日17时49分,车子通过社店路口,车速并不快。

  17时49分27秒,在社店村口,车子靠边停下,上来一个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男子往里走了几步后坐下,车子重新启动上路。

  17时49分37秒,司机突然向右侧缓缓倒下。虽然看不清他是否踩下了刹车,但可以看到车子有明显减速。

  这时,坐在右侧靠车门位置的售票员快步上前,并查看司机情况,试图将他扶起。与此同时,左侧第一排的一名男乘客发觉司机有异样,绕过驾驶座查看情况,并稳住了方向盘。最后上车的男子也上前帮忙。售票员绕过司机,在驾驶座位置操作了一下,车子熄了火。

  售票员回顾:

  事发前几秒 还和司机交谈了几句

  昨日,同车的售票员接受采访时表示,14日17点10分,他们作为最后一班车,从泉州发车。一路上,吴师傅的状态都不错,事发前一分钟,吴师傅还通过通话器,跟同事交流前方堵车情况。事发前几秒钟,车途经社店路口,“我们还交谈了几句,当时也没发现他有什么异样。”

  吴师傅身体出意外,让她觉得不可思议。她说,当时,过了红绿灯一两百米,车先是慢了下来,随后,她看见吴师傅就倒在发动机盖上了。售票员叫了几声,但他没有回应,她赶紧叫乘客帮忙。由于事发突然,车具体怎么停下来的,她已经记不太清了。

  昨日,记者从吴师傅所在的泉州市闽运公司获悉,目前,公司已为吴师傅的家人送去了1000元抚恤金,并着手为他申请工伤认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警方已经介入,并对监控等证据做了保存,他们将等待警方的调查结论,查清事情真相后,再做相关善后打算。

  家人讲述:

  生前获得很多证书 是出了名的热心人

  在泉安路晋江社店路段,14日17点49分,一辆泉州往东石塔头方向的中巴车停在谭先生的店门前。想着对方可能是在等客,谭先生并没有在意。可很快,车上的乘客下来了,一群人乱作一团。谭先生上前查看,却发现司机倒在驾驶台上,一名乘客叹气说:“没有心跳了。”

  几分钟后,警察来到现场,帮忙将司机扶下了车;随后,赶来的“120”将对方送走。

  这辆中巴车上的司机就是吴家响,49岁,安海人。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吴师傅位于安海的家。吴师傅的小儿子吴良琦告诉记者,14日,他们接到父亲同事打来的电话,称父亲出事了,立即赶到晋江市医院,当时父亲已经停止了呼吸。经诊断,死因系急性心肌梗塞。

  吴良琦说,父亲身体一直很好,一个月前还进行了体检。事发当天早上6点多,父亲吃了早饭、喝了茶后,像往常一样出车去了,一家人都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在吴良琦的心里,父亲是一个话不多但和蔼可亲的人。他还记得,小时候,手机很值钱,一次父亲在车上捡到手机,却立即送到派出所上交。

  吴师傅的弟弟告诉记者,吴师傅是家里的顶梁柱,夫妻双方父母都健在,两个儿子都没有正式工作,也没有成亲,妻子也没工作,家里全靠他一个人支撑。家里一幢3层半的房子,修了好几年才修好。尽管家境一般,但吴师傅却是出了名的热心人,村里有什么捐款,他都非常积极,邻居的红白喜事他都第一个跑去帮忙。

  吴家的亲戚颜先生拿出了吴家响多年来获得的很多证书。2012年3月,吴家响获得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的“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五星级驾驶员”荣誉称号;2014年4月,他再次被省厅授予“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伤亡事故客运驾驶员”称号……

  (记者_朱艳)

标签:司机|好人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