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世界聚焦晋江 晋江走向世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5-10 09:30
  

  外国友人说

  晋江人将为自己感到骄傲

  Danny Smith(来自美国):作为一个只有200万左右人口的城市,能够承办国际赛事非常令人惊喜。这首先对城市宣传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以后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地图上就会出现晋江,人们起初会好奇这个地名,而后会了解到:哦,中国有这样一个地方!承办这个赛事,也是一个促进经济发展的好机会,更多人将来这里投资,晋江也会修建基础设施、场馆等。我相信回报率是很高的,非常值得。晋江人将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Roman(来自乌克兰):世中运是一个初高中学生的小型奥运会。这个国际性赛事不仅会对城市产生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对晋江人的影响。晋江市民有机会了解到多元的国际文化,这对于晋江走向国际化至关重要。许多晋江人能够用英语交流,这里社会治安好,公共交通也十分便利。我相信晋江能够成功申办世中运一定也有这些因素。这个城市还在变得更好,我发现新添加的公交线路中,有两辆公交车带有英文提示!

  Patty(来自墨西哥):通过举办世中运,晋江将兴建更多的市民休闲锻炼场所和大型运动比赛场馆,这对整个城市健康指数的提升将有很大帮助。

  Paul(来自苏格兰):这是第一个我打算长住的中国城市。现在国外的互联网上关于晋江的消息还不多,相信经过世中运,关于晋江的信息将变得多起来。晋江道路很干净,机场离市中心不远,有许多原因让我喜欢这里。相比家乡,我更喜欢晋江的天气,因为这里更适合户外运动。

  Douglas(来自澳大利亚):晋江有许多户外运动的场所,这里气候怡人、交通便利、城市安全、公园多,这些都有助于晋江长期组织这类国际性运动会,国外朋友都会喜欢上这里。澳大利亚的学生也会参加世中运,我很期待晋江世中运的到来。

  中学生说

  展“主角”气质 施“十八般武艺”

  晋江世中运形象大使黄攸平(晋江一中高二11班):我曾两次在世中运宣传片中出演。记得第一次在安踏公司拍摄时,有个镜头我整整拍了9次才过。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晋江申办世中运的决心,以及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晋江世中运形象大使柯熙芃(泉州五中国际部高一4班、初中就读晋江一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我和黄攸平作为中学生代表在陈述会上的发言。短短两分半钟,几易其稿。一个眼神,一个手势,连语音、语调、语速都必须精确到极点。以至于上台前的几分钟,我们还在不断地磨合和演练。

  曾若珩(养正中学):去年暑假,我作为献花队的一员,十分幸运地被安排给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献花。我将手中的花献给佩楚卡主席,并说了一句“Welcome to JinJiang. We wish you happy work(欢迎来到晋江,预祝您工作愉快)!”佩楚卡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杨瑾(晋江市实验中学初二3班):为了参与世中运申办仪式,我和学校舞蹈队成员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极致,就是为了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对我来说,能够为晋江成功申办2020世中运献上一份祝福,真的很开心。

  朱珊珊(晋江尚志中学初三6班):晋江获得世中运举办权,我思考最多的,莫过于如何完美地展现中学生礼仪队的魅力。礼仪队的着装可以是经由改良的现代汉服,这样既可以凸显我们中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又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之美。此外,欢迎仪式也尽可以保有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拱手礼或交手礼,让人过目难忘,这样一定很有意思。

  张怡鑫(养正中学初三5班):2020年,我17岁了。多年的小记者经历,让我对新闻有了更多的敏感。除了报道赛况风云外,我还会采访很多外籍同龄人。现在,我已经列了很多问题,想要“考一考”海内外的宾客。当然,作为土生土长的晋江人,我还想化身为导游,向外国友人介绍大美晋江,还要教他们学闽南语,相信他们一定会爱上这座城市。

  吴涵(晋江尚志中学初三6班):晋江成功申办世中运,激发了我对运动的热爱。这不,每天下午放学,你都能在学校操场看到我自由奔跑的身影。2020年,我期待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一起分享运动的快乐及魅力。

  洪晓彬(季延初级中学):2020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都将来到晋江,为了能更好地与他们交流,我更全身心地投入到英语学习中。我有个小小的期待,2020年世中运,自己能参与志愿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传递我们的热情友善,传播中国文化。

  魏杜钰(子江中学初一1班):2017年10月15日,得知晋江成功申办世中运,我倏的从沙发上站起来,在家里欢呼雀跃。体育800米刚刚压线及格、总喜欢宅在家的我,突然想去跑步。从三里街到白塔再到水心亭,要放在平日里,我早该放弃了。但或许是世中运的力量鼓舞着我,我坚持了下来,那一刻感觉运动真的太畅快了。

  曾雨欣(晋江实验中学初二1班):2020年,我们几个小伙伴相约当志愿者,将别富韵味的闽南方言传递给世界友人,用灿烂的微笑点燃世中运的火炬,传递晋江的风采;用流利的英语介绍晋江的历史、文化,让外国友人爱上这座淳朴、丰富的小城……

(晋江经济报记者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陈子汉